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房产动态 > 正文
5月楼市成交超预期 未来三月或“淡季不淡”
www.fjsen.com 2012-06-05 08:57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我来说两句

传统淡季市场或延续活跃行情

不过,从6月首周数据来看,这股成交势头仍在延续。链家地产市场研究部统计了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沈阳、杭州、南京、青岛、成都、苏州10大城市上周商品住宅成交量,共计成交2.16万套,环比继续上涨12.9%.以上海为例,上周商品住宅成交面积再破20万平方米,达到21.43万平方米,环比前周上涨15.46%

对于6月以及传统淡季7、8月份的来临,业内普遍保持谨慎乐观的预期。上海某房地产研究院副院长杨红旭认为,接下来的6、7月份基本上会延续4、5月份的市场活跃度,即便是在传统淡季,预计也不会出现成交量的大幅下跌。莫尼塔(上海)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地产分析师施琪也认为,市场在接下来的两到三个月内将维持温和回升的趋势。

中国房地产信息集团研究总监薛建雄表示,目前市场上的可售存量仍较充足,加上6月份还有一批新盘要上市,估计推盘量接近5月份的水平,成交量仍会保持回升态势。"其实很多开发商都是因为现在市场价格太低,达不到销售预期而不敢推盘。他们也都在等市场回暖,只要市场人气稍微起来一点,他们就会加大推盘力度。"薛建雄说。

更有相对乐观的市场人士认为,接下来的6、7、8三个月或许将出现"淡季不淡"的现象。同策咨询研究中心总监张宏伟认为,2012年6、7、8月份的市场状况可能既不像往年一样遭遇明显淡季,也不会出现成交暴涨,成交量将保持温和状态,甚至出现小幅反弹。张宏伟分析认为:首先,目前政策层面正值"刺激刚需"的时间窗口,刚需应该会在6月-8月份继续释放需求;其次,开发企业资金面压力将持续存在,供应的增加与个案价格的调整将促使后市成交量保持一定水平,不会出现大幅下滑。

张宏伟认为,开发商与其像去年一样等到年底再冲刺销售业绩,不如利用当前政策微调的时间窗口,及时降价跑量,有条不紊地分阶段完成销售目标。

责任编辑:蔡意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