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福建 > 正文
福州3辆公交车进站时连环撞 13人送医其中2人重伤
撞车 公交
www.fjsen.com 2012-06-04 06:48   来源:东南快报    我来说两句

公交车三车追尾

福州新闻网讯 3日11时许,杨桥路往洪山桥方向,高峰桥公交站外,三辆满载乘客的公交车突然追尾。事故导致14名乘客受伤,其中2人伤势较重。

记者在现场看到,发生追尾的三辆公交车停在距离高峰桥公交站五六米远的路边,停在前面的是128路公交车,中间是22路公交车,最后是55路公交车。22路车受损最为严重,前挡风玻璃破裂,车头被撞凹;55路公交车的车头被撞得面目全非,前挡风玻璃破裂,前车门被挤成了一条缝,车身右侧的玻璃被撞碎;128路公交车的车尾被撞塌一角。

“因为公交站内已排了3辆车,所以当时我将车辆停在离公交站约10米的路边,等待进站。”128路公交车的司机江师傅说,当时车上乘客很多,车门还没打开,“突然车后传来‘砰’的一声,整辆车往前蹿出了两三米,我马上急刹车,突然车后又传来‘砰’的一声。”

“当时我正准备停下,后面的55路车‘砰’的一声撞上来了。”位于中间的22路公交车的驾驶员黄师傅说,最后面的这辆55路公交车车速太快了,追尾后产生巨大的冲击力。

55路公交车的驾驶员说:“当时前面的22路公交车突然停下,我来不及刹车,就撞上去了。”

记者在现场看到,事发地点距离杨桥路白马路路口五六米。有目击者不解地说:“车辆就要进站了,为何还开得这么猛。”也有目击者质疑,是不是公交车为了抢路口的绿灯才开得这么快。

事发时,三辆公交车均满载乘客。在追尾撞击下,14名乘客不同程度受伤,被送往医院医治。记者从医院了解到,伤者多为妇女,也有一名小孩。伤势较重的2名乘客,一人头部、腹部受到猛烈撞击,可能受到内伤,另外一人颈椎受伤。

目前事故仍在进一步处理。

(福州晚报记者 张剑锋 文/摄)

责任编辑:林诚悦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