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要闻 > 正文
厦门5月份住宅成交量史上最高 超09年楼市大牛年
www.fjsen.com 2012-06-01 15:58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雾里看花

两年前历史又要重演?

“这次没抄到底的估计要后悔了。”有网友预言,2009年5月,在销量井喷至当时的历史最高点后,厦门房价开始一路看涨,这样的历史现在很可能又要重演。

在全球金融危机发生的2008年,厦门房价和成交量在当年年底时一度跌入冰点,岛内有些新房的价格直接下跌了40%以上,就连比较繁华的文灶等热点片区,二手房价也下跌了30%-40%。

不过,从2009年1月开始,厦门楼市复苏的程度之快,令人咋舌。2009年2月,厦门住宅总成交4169套,创下了当时厦门住宅单月销售量史上第一高;同年5月,这一纪录又被刷新,当月厦门全市住宅总成交4220套。

在厦门某媒体工作的张先生回忆说,当时自己住在厦禾路一个小区,邻居的单身公寓要卖,单价不到1万元,他犹豫了几天,决定买时邻居说早卖掉了。

两年前的一幕会重演吗?有资深业内人士认为,尽管5月大幅放量,但在楼市调控政策这道“紧箍咒”没有松动之前,对于后市还难言绝对乐观。乐居厦门近期进行的一项网上调查结果也显示,高达68.5%网友认为当前的调控现状将影响其购房计划,31.5%则认为其购房计划不会因此受到影响。可以说大部分网友的置业计划与政策调控仍紧密联系在一起。

与此同时,52.4%网友近期不会出手买房;而28.7%网友会在近期内出手买房;另外,18.9%网友称不好说。可以说市场的观望气氛仍较为浓厚,厦门6月楼市能否再续“红5月”传奇仍有待观察。

责任编辑:蔡意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