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福建 > 正文
福州首现地产商因民间借贷纠纷成被告
www.fjsen.com 2012-05-30 10:08   来源: 每日经济新闻    我来说两句

涉及资金链断裂成被告的两家房地产公司到底是哪两家?其民间供贷的利率是多少?债权人由哪些单位或个人组成?记者向邱何娟提出采访要求,但邱何娟以法院仅能公布上述信息为由拒绝了采访。随后记者在福州进行多方调查,但截至发稿时,仍没有查明。

对于“该两房地产公司调解后是否已经顺利运转”,邱何娟称,法院只是缓解了企业的债务,让其运行起来,至于企业能否正常发展,还要看以后的实际经营状况。

5月24日,福州市房地产业协会秘书长郭希焜说,他也是从网上与当地报纸的报道中才得知福州有房地产公司资金链断裂成被告之事,但并不清楚是哪两家房地产公司。

根据当地媒体、律师以及房地产从业者等人士所述,“房地产商资金链断裂成被告”一案为福州首次出现。“我以前从来没有听说过这样的事,前几年烂尾楼倒是听说过一些。”郭希焜说。

然而,在“首次”的背后,福州众多房地产商的资金链或许已面临困局。

资金断裂或紧张背后

郭希焜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称,自从去年国家实施“限贷”、“限购”政策以来,福州的房地产市场受到严重影响,特别是“限购”政策下发后,福州房地产市场销售下滑明显。

记者从福州市统计局了解到,福州市今年1~4月,房产销售萎靡。商品房销售面积154.73万平方米,同比下降7.6%;商品房销售额161.38亿元,同比下降8.1%。

福州某房地产民间组织提供的内部资料也显示,福州商品房销量持续下降。此外,销售价格也继续回落,今年1~4月,福州市市区商品房销售均价为12655元/平方米,同比下降7.10%。福州市区二手房交易仍然低迷。

与销售量与销售价格低迷的状况相反,福州市房地产投资却走高。记者从福州市统计局了解到,今年1~4月,福州市房地产开发投资累计完成263.55亿元,增长38.4%。全市商品房施工面积4703.41万平方米,增长34.4%;竣工面积159.19万平方米,增长215.5%。

责任编辑:蔡意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