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福建 > 正文
698套,47周来新高!或因热销楼盘集中备案所致
www.fjsen.com 2012-05-30 10:04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有些项目是零散的分批次均匀备案,而有些项目则倾向于将一两个月内销售的房源集中备案,这也造成了网签数量分布不均的情况”。

调控预期从“紧”到“稳”刺激观望客户开始入市

不仅是网签数据体现了前段时间的楼市热销,上周末,从部分楼盘也传来了即时热销的信息。

例如,5月26日,世欧王庄3号楼开盘,据相关人士透露,当天超两千组认筹客户到场,开盘半小时即销售176套,去化率达90%。同时,乌龙江北岸一楼盘负责人告诉记者,上周末该项目不仅高层去化率良好,别墅项目也有了不错的成交,这也出乎开发商意料之外。

对此,在业内人士看来,近期从各地相继传来的政策“微调”信号,让许多购房者对调控和市场的心理预期有所回升,并担心下一步楼市价格上涨,因此选择入市。

“事实上,近期部分楼盘价格已经出现小幅回涨现象,虽然开发商的说法是产品更好,但购房者的反应就是价格上涨,这已为购房者提供了一定的上涨预期。”一专家称,5月23日的国务院常务会议明确指出,在当前经济下行压力持续增大的形势下,“稳增长”将成为下一阶段的重点目标,会上强调的“根据形势变化加大预调微调力度,提高政策针对性、灵活性和前瞻性”的说法为当前经济形势释放信号,下阶段财政、货币、产业三大政策的调整或将持续跟进,这些都让不少购房者对楼市调控预期由“紧”到“稳”。

“然而,‘稳定和严格实施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仍是当前调控的主旋律,虽然房价大跌的可能性不大,但是只要限购令等政策依然从严执行,楼市真正上涨的阻力将更为强大。从近两周开盘的情况看,下一阶段楼市成交量依然可观,但量涨价滞仍将是近阶段楼市的整体趋势。”

责任编辑:蔡意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