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要闻 > 正文
限购令近期将覆盖逾30个城市 下半年效应显现
www.fjsen.com 2012-05-30 09:55  朱楠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我来说两句

从数据来看,"限购令"是直接导致当地楼市在短时间内成交量暴发性增长的主因。系统监测的每周交易数据显示,上周监测的35个城市中,成交量环比上涨的城市占六成,过半数城市成交量环比涨幅超过20%.其中1月21日出台"限购令"的济南涨幅最大,环比超过100%.

但"限购令"的紧缩效果在政策出台一段时间后将有所体现。比如,出台"限购令"仅一周的武汉上周成交量下跌居各城市之首,达27.28%.2010年率先限购的城市成交也逐渐平稳,上海、南京和天津等城市成交环比微幅下跌,价格变动幅度都在5%以内。

杨红旭认为,"限购令"蔓延对楼市调控效果有一个逐渐显现的过程。在2010年十余个城市限购后,部分投资、投机性资金流向了尚未限购的城市,"挤出效应"明显,比如由于"左邻右舍"的广州和深圳实行限购,东莞楼市成交火爆。但随着限购城市增加,城市之间的"挤出效应"将减弱。另外,大部分城市规定一个家庭还能新购一套房,投资、投机者手中的"购房指标"一旦用掉就不能再买房。随着投资需求的减少,同时商品房供应量的增加,预计今年下半年调控效果将更明显,全国房价涨幅回落,总体维持盘整态势,其中部分城市房价将出现一定程度的下跌。

责任编辑:蔡意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