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 正文
易宪容:存款准备金率下调不是针对任何行业
www.fjsen.com 2012-05-21 15:06  易宪容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我来说两句

这次下调存款准备金率对市场影响有多大?有人认为有利于房地产,有人认为有利于股市等。而随着国内货币政策宽松,对正处于僵持的国内股市影响会比较大。对于房地产市场来说,市场则不可高估这种影响。因为,尽管当前国内房地产销售全面下降,已经影响到与房地产相关的许多产业及行业产能过剩,但是这只是与经济快速增长时及房地产泡沫巨大时比较。

如何来消化国内房地产市场这巨大的库存则成了化解当前中国经济最大的问题。因此,当前仍然会坚持现有的房地产政策,通过这些方面迫使房地产企业把住房价格降下来,从而释放出居民的住房消费需求。只要当前国内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不改变,存款准备金率的变化对房地产市场销售影响不会太大。

总之,这次存款准备金率下降意味着向市场发出明确的信号,央行货币政策正在放松,但是这种放松不是针对任何行业。(作者系中国社科院金融研究所金融发展室研究员)

责任编辑:蔡意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