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要闻 > 正文
楼市仍处僵持状态 房价下行趋势不改
www.fjsen.com 2012-05-21 09:21   来源:人民日报    我来说两句

数字:

中地指数6年来首次全面回落

解读:

土地出让价格基本实现平稳回归

国土资源部还公布了中国土地市场指数CLI测算结果和一季度土地市场数据。数据显示,一季度综合指数和规模、价格、结构、集约及景气5个分指数均出现环比回落,这是6年来的首次全面回落。从预警状态看,CLI综合指数在经历了8个季度的连续偏热状态后,今年一季度回到正常运行区间。

据了解,中地指数是综合反映土地市场数量和质量、总量和结构、状态和趋势的整体性波动的规律指标,它以2004年一季度为测算基点,基点是100点,通过点数来直观描述土地市场的运行和变化情况。

无独有偶,中国土地勘测规划院城市地价监测系统公布的数据也表明,住宅地价季度环比三年来首降,全国住宅平均地价出现量价齐跌的回落迹象,住宅地价水平下降的城市继续增多,环比为负或零增长的城市有58个,同比负增长的城市增至19个。

“两组数据相互印证,表明了楼市调控政策的多重作用日趋显化,土地出让价格基本实现平稳回归。”邹晓云说,二季度,商服和住宅等房地产用地价格将进入低速增长或负增长时期。

数字:

近140家上市房企一季度负债高达1.5万亿元

解读:

房企高负债有加深的趋势,有望进一步降价促销

最近,银监会授权中国信托业协会发布一季度末信托公司主要业务数据显示,截至3月31日,全国房地产信托余额6865.7亿元,相比去年同期,信托余额增加了2000亿元。

目前,A股市场上市房企一季报和去年年报已基本公布完毕,近140家上市房企一季度负债近1.5万亿元,比去年年底负债总额增加了3%左右。

责任编辑:林洪熙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