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曝光新闻 > 正文
北京城建四公司虚增利润8亿 还是未能按约注资
www.fjsen.com 2012-05-17 14:54  孙勇杰,高菁阳 来源:时代周报    我来说两句

按照企业运作常理,一家房地产开发商与一家建筑企业的联姻可谓是完美姻缘。然而新公司注册后仅一个月,时任财务部长蒋海荣发邮件给董事长:城建四公司已连续3年亏损,与其签约时提供的财务报表中的盈利状况相差甚远。此时,瑞丰恒基已缴纳首笔4105.552万元注册资本金,城建集团实际出资483.328万元,张锁全等自然人出资300万元,三方实际出资比例分别占已出资比例的83.98%、9.89%和6.13%。

更为令人吃惊的是,双方签订重组协议3个月后,瑞丰恒基经财务审计发现,城建四公司已连续3年亏损,这与其之前提供的连年盈利的财务报表形成巨大反差;据北京中审会计师事务所审计结果,截至2008年底,城建四公司已有近8亿元的亏空。

虚增账目和巨额亏损7.7亿

北京城建集团在改制重组前提供的由利安达信隆会计师事务所有限责任公司做出的财务报表显示,公司2005年盈利2.19万元,未分配利润923.81万元;2006年盈利1.23万元,未分配利润1.21万元;2007年盈利8238元,未分配利润8238元。

然而经瑞丰恒基财务部门审计,城建四公司这3年来分别亏损7417万元、11504万元和10366万元。2008年12月,瑞丰恒基聘请北京中审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再次对城建四公司进行审计,结果显示,其过去5年里总计亏损77363万元。

据审计,仅城建四公司所属的两个南、北搅拌站就分别虚增利润1200万元和1012万元。审计报告还显示,城建四公司下属汽车修理厂存在虚增利润、做假账挂账在应收账款等财务问题。

时代周报记者发现,在改制重组前,城建四公司旗下的多个工程项目出现了亏损或停工,并引发多起拖欠工程款项的法律纠纷。

如价值或超10亿元的富安国际大厦项目,原计划竣工期为2005年5月,但自2004年年底就已全面停工,并因合同纠纷于2005年8月被海淀法院查封,至今仍是“烂尾”项目。在这一项目中,合作方北京昌鹏建筑设备租赁站曾就城建四公司拖欠租赁费130余万元上诉至海淀区法院,法院于2009年判决城建四公司给付原告租赁费138.66万元及损失38.46万元。

另外,中审出具的审计报告还显示,城建四在重组前,存在拖欠巨额职工工资、国家税款的状况。

责任编辑:蔡意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