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要闻 > 正文
河南一村支书掏一亿元为1300多名村民盖新房
www.fjsen.com 2012-05-17 09:00  王向前 来源:河南商报    我来说两句

有钱了你会干啥?不同的人有不同的回答。登封市的刘庭杰有钱了,拿出了一个亿,要给村民盖新房。他说:“我生活好了而村民生活还很孬,我没脸进村。”昨日,新村建设开工典礼在登封市大冶镇老井村举行。

穷山沟走出致富人

地处大冶镇的老井村,是个自然条件恶劣的山村,全村1300多口人,分布在方圆3平方公里的土地上。全村人吃水,全靠村头的一眼老井,水资源缺乏。

今年48岁的刘庭杰,出生于老井村一个普通的贫寒之家。

他脑子活络,初中毕业后外出打工,当过矿工,也当过贩煤的“倒爷”,没几年,他就成了当年少有的“万元户”。

但村民还穷。24岁时,他回到村庄,担任村委会主任,两年后又担任村党支部书记。“当时年轻,劲头足,一心想着帮大家找出路致富。”

“怎么致富?那时流行先修路。”刘庭杰说,他带领村民们修路、打井、建校、改造电网,又到处跑项目、订规划,利用山区资源,创办了4个粉砂厂和一个耐火材料厂,穷山村有了像模像样的集体经济。

他出资建新型农村社区

老井村发生巨变的同时,刘庭杰个人的企业也在飞速壮大,涉及煤炭、房地产、旅游等领域,资产数十亿元。

此时,恰逢河南各地正在搞新型农村社区建设。到外地参观后,他决定彻底让村民摆脱古老的生活方式,住进新社区。

4月16日,刘庭杰向镇政府递交承诺书,郑重承诺要拿出一个亿,替老井村400多户1300多名乡亲盖高楼,让家家户户用上暖气、天然气、宽带、有线电视、太阳能等,并且还建设老年公寓、文化娱乐、体育健身、医疗卫生、生态绿化等基础设施。

昨日上午,新社区建设正式动工。

“很多人问我,是不是有什么目的?我明确告诉你们,我没有任何目的,我的想法很单纯,就是要让村民过好。”刘庭杰说。

根据规划,新型社区规划占地400亩,2012年计划建设14栋住宅楼,预计2013年入住。楼房总建筑面积6万多平方米,建成后,每户一套,每户分配住房面积根据人数决定。

责任编辑:蔡意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