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要闻 > 正文
存款准备金率下调 楼市6月将迎“诺曼底”
www.fjsen.com 2012-05-17 08:56  张浩 来源:东亚经贸新闻    我来说两句

从2012年5月18日起,存款类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下调0.5个百分点。这是2012年以来央行第二次下调存款准备金率,距离2月24日今年第一次正式下调存款准备金近三个月。此次调整后,中国大型金融机构和中小金融机构将分别执行20%和16.5%的存款准备金率。目前,中国全部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余额超84万亿元人民币,市场估计,此举将释放四到五千亿元左右的流动性。

虽然下调存款准备金率并不是为了增强股市的信心或者主要流向房地产行业。但是又降如此大的雨点,对于急需资金的地产市场来说无疑是久旱逢甘霖。在楼市一再经历“敦刻尔克大撤退”的情况下,形势逐渐转向利好,开发商自身也针对刚需群体做出及时促销,预计6月,楼市或将迎来扭转战局的“诺曼底登陆”。形势利好

存款准备金率再下调,楼市资金又释放流动性,加之目前市场促销潮来袭,在6月,楼市或将迎来一波成交潮。

业内人士分析,虽然此次下调存款准备金率不是针对房地产宏观调控的专项政策,更谈不上救市,但是市场流动性的增加,在一定程度上有利于首次购房人群获得更多的信贷支持,从而有利于购房需求的平稳释放。预计5月中下旬,长春有望迎来新盘的集中入市,随着更多符合首次置业的刚需人群产品的大量入市,这部分人群的购房意愿将再度被激活,成交量有望快速回暖。

作为本次诺曼底登陆的绝对主力——刚需群体的表现将成为战役胜负的关键。为了争取到刚需群体的青睐,开发商们在形势利好的情况下也是苦练内功,外加促销优惠等诸多实惠帮衬,随着更多符合首次置业的刚需人群大量入市,成交量有望逐渐回暖。

但是在目前房地产宏观调控的大背景下,针对开发企业的开发贷款放松的可能性很小。通过降价促销,加快回款速度,来缓解资金压力仍将是大部分开发企业的唯一选择。

促销刚需

第二季度已经过去一半,开发商也开始使出浑身解数刺激刚性需求入市,促进房地产市场成交。

从目前市场成交情况来看,虽然整体市场观望依然明显,但性价比较高的中低端项目仍然受到追捧。目前楼市上性价比较高的小户型、低价项目依然是市场的成交热点,“以价换量”还是目前促进销售的最有效的手段,这也说明目前刚需是市场的绝对主力。

责任编辑:蔡意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