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 正文
秦虹:今年房产税将扩大试点 需地方政府配合
www.fjsen.com 2012-05-10 11:06   来源:观点地产网    我来说两句

摘要:今年房产税政策将会扩大试点,将集中在有限的若干个城市,但试点城市还没有最终确定,需要地方政府的配合。

5月9日,国家住建部政策研究中心主任秦虹表示,今年房产税政策将会扩大试点,将集中在有限的若干个城市,但试点城市还没有最终确定,需要地方政府的配合。

秦虹还指出,未来房地产企业将出现新变化,间接融资成本和难度提高,房地产证券化投资成为新趋势。

她表示,目前各项数据显示,商品房投资增速下滑明显,通过调研得知,部分开发商对未来市场的预期不甚明朗,计划也只是按季度来订。

但秦虹称,虽然房地产的前端市场萎缩,不过在末端市场,即销售环节在第二季度出现企稳的迹象,未来一段时间楼市的悲观情绪可能将得到缓解。

此外,秦虹还预计,在调控的新形势下,未来房地产企业将出现新变化,表现为四点:一是未来更多企业将采取稳健的财务模式;二是扩张式的土地盈利模式将改变,品牌和专业化能力将成为盈利关键;三是间接融资成本和难度提高,房地产证券化投资成为新趋势;四是企业之间、产业之间的联合与合作增多,多元化投资分散风险。

责任编辑:黄惇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