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福建 > 正文
福州唐乾明月别墅是违规还是开发商强打擦边球
www.fjsen.com 2012-05-10 15:07   来源:中国经济网(北京)    我来说两句

分析:购买该“联排、双拼、独栋”别墅

风险最大的就是消费者

在采访中,记者了解到,该项目于2007年11月份公开,如今还未取得预售许可证,但购房者可以先行认购,认购金为10-15万元。

据唐乾明月售楼小姐介绍,唐乾明月的土地获得完全通过政府招拍挂程序,拥有70年的产权,该项目预计5月底或6月初开盘。相关工作人员表示,我们提出“新中式主义诗意栖居”的口号,产品规划是酒店式公寓,成为休闲度假的第二居所,打旅游地产,是理念问题。

对此,唐乾明月企划部林经理坦言,我们采取了类独栋的概念,充分考虑挑动购房者的“别墅情结”及其个性化的需求,因为产品多元化、产品种类丰富,越能吸引客户。从外观上,是粘连在一起,而内部又能享受到独栋的居住环境。而从专业上说,这不并算是真正的独栋产品。为了抢得更多人的眼球,只能在广告上大做文章。而纵观福州楼市广告宣传也是如此,一些开发商为了大肆宣传楼盘不惜一切代价打擦边球则未免显得有点过了。

一位长期从事房地产经营的洪先生告诉记者,由于旅游地产概念较宽泛,业内认识也不尽统一,于是开发商故意模糊概念,借旅游地产之名变相搞房地产开发,钻政策法规的空子。唐乾明月对外公示其项目是以产权式酒店立项,每栋建筑单体即一个产权单位,从而规避了纯别墅项目立项的政策壁垒。而相关政策、法规的缺失,使得旅游地产出现盲目发展的状况,尤其那些违规操作的所谓旅游地产项目,更是面临着巨大的政策风险。

福州某房地产公司负责人陈先生向记者这样分析:无论是独栋、联排、叠拼别墅,目前国家对别墅并没有出台明确的法律定义,这只是一种建筑形式。像“叠拼”、“联排”等,介于公寓和别墅之间,很难区分。一些开发企业却以“低密度住宅”为规划,取得开发许可,然后销售时再打“擦边球”。目前由于监管方式的问题,监管力度不够,这也给相关法规的制定造成了一定的困难。

同时,陈先生还表示:“其实,风险最大的也就是购房者,因为联排、双拼、独栋别墅是国家明令禁止的,购房者购买了该别墅以后就有可能会出现产权证、土地证无法办理的一系列麻烦。”

责任编辑:黄惇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