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 正文
国务院设立温州市金融综合改革实验区
www.fjsen.com 2012-03-29 16:36   来源: 观点地产网    我来说两句

  会议批准实施《浙江省温州市金融综合改革试验区总体方案》,要求通过体制机制创新,构建与经济社会发展相匹配的多元化金融体系。

 

  3月28日,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上决定设立温州市金融综合改革实验区。

  会议指出,温州市民营经济发达,民间资金充裕,民间金融活跃。近年来,温州部分中小企业出现资金链断裂和企业主出走现象,对经济和社会稳定造成一定影响。开展金融综合改革,切实解决温州经济发展存在的突出问题,引导民间融资规范发展,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不仅对温州的健康发展至关重要,而且对全国的金融改革和经济发展具有重要的探索意义。

  会议批准实施《浙江省温州市金融综合改革试验区总体方案》,要求通过体制机制创新,构建与经济社会发展相匹配的多元化金融体系,使金融服务明显改进,防范和化解金融风险能力明显增强,金融环境明显优化,为全国金融改革提供经验。

  会议确定了温州市金融综合改革的12项主要任务,包括制定规范民间融资的管理办法,建立民间融资备案管理制度,建立健全民间融资监测体系;鼓励和支持民间资金参与地方金融机构改革;引导民间资金依法设立创业投资企业、股权投资企业及相关投资管理机构;研究开展个人境外直接投资试点;培育发展地方资本市场等。

责任编辑:黄惇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