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 正文
中航地产2.3亿净利藏猫腻 公允价值评估调节利润
www.fjsen.com 2012-03-14 09:30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我来说两句

在A股震荡下,中航地产 (000043.SZ)无疑是近期“黑马”。3月13日,中航地产再度以涨停报收,报收13.81元。

如从1月18日从底部6.46元的价格起算起,中航地产股价迄今涨幅已高达113.78%。

主力释放重要信号(附股) 机构资金流向已出现巨变! 免费的Level-2高速行情 收费软件强大功能限时免费   而在股价飙升背后,公司2011年业绩倍增以及“10转10派2”的分配方案成了游资炒作的噱头。

此前,中航地产3月10日发布的2011年业绩报告显示,尽管面临房地产调控,但中航地产似没受到影响。尽管2011年营业总收入为37.1亿元,同比下降5%,但净利却高达5.17亿元,同比大幅增长92%。

但其中2.3亿元却来源于投资性房地产公允价值变动产生的损益。如果不考虑公允价值变动损益的话,2011年净利润增速将下降至27%。

本报记者进一步调查发现,中航地产全年2.3亿元投资性房地产公允价值变动损益也是其一手“自导自演”的结果。

“自导自演”房产公允价值评估

当天,本报记者以投资者身份联系了中航地产证券部,该部门工作人员表示,公司房地产公允价值评估是按公司2009年4月制定的《投资性房地产公允价值计量管理办法(试行)》(下称《办法》)来执行的。

据中航地产公告,公司从2009年1月1日起变更投资性房地产会计政策,即对投资性房地产后续计量模式,由成本计量模式改为公允价值计量模式,并对投资性房地产采用公允价值进行后续计量。《办法》提及,公司投资性房地产本身有交易价格时,以公司投资性房地产管理部门商业物业经营部提供的同期成交价格或报价为基础,确定其公允价值。

对此,有券商研究员告诉本报记者,若按照国际会计准则要求,如需要评估房地产公允价值,应由专业的价值评估人士进行。

责任编辑:黄惇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