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 正文
榕城镇土地使用税优惠延期 按每平米2元给予补贴
www.fjsen.com 2011-12-14 11:16   来源:东南快报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东南快报(记者夏菁)福州市区工业企业和物流企业城镇土地使用税优惠政策再延期一年。记者昨日从福州市商贸服务业局获悉,福州市政府近日发出通知,要求延长市区工业企业和物流企业城镇土地使用税优惠政策。即市区工业、物流企业2011年度土地使用税的征收,按文件规定属于四级(含四级)以上土地的,按每平方米税额8元(四级标准)征收,然后由所属区财政按年度每平方米2元给予补贴。

  根据福州市商贸局联合福州市财政局近日发出的《关于落实2011年度市区物流企业土地使用税优惠政策的通知》,相关企业可填写《福州市区物流企业享受土地使用税优惠政策审核表》,向所在区物流主管部门申报。申请企业解缴2011年土地使用税税款后,持土地使用税完税凭证及上述审核材料、申请报告(写明单位开户行、账号及联系方式)到所属区财政局办理相关补贴兑付手续;在市本级解缴土地使用税税款的企业,在市财政办理补贴兑付手续。

  据悉,从11月中旬到12月上旬,在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内,省政府先后两次共出台了促进工业稳定增长的12条措施。福州市全力抓好贯彻落实,在减轻企业负担,延长土地使用税优惠政策时限外,其他减免的税收优惠政策也在陆续制定实施细则中。数据显示,临近春节,工业生产步入旺季,在近期省、市政府出台的保持工业稳定增长的政策措施激励下,企业生产热情高涨,11月份,福州全市规模以上工业产值557.4亿元(同比增长21.8%)、增加值139.8亿元(比增22.8%),双双创历史新高,工业单月产值突破500亿关口,迈上新台阶。规模工业企业实现利润总额157.5亿元,比增14.5%,亏损面12.6%,亏损额9.8亿元,同比下降6.4%。

  不单如此,我省工业经济也一改今年3月份以来连续8个月环比下降的态势,11月份全省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较10月增加40.6亿元,环比回升的还有被视为区域经济形势“晴雨表”的用电量。这无疑是个积极的信号。尽管如此,受国际国内大环境影响,我省工业下行压力依然存在。

责任编辑:林张清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