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 正文
聂梅生:房价会继续回调但不会“跳崖”
www.fjsen.com 2011-11-21 11:13   来源:南方日报    我来说两句

相形之下,形单体薄的中小型房地产企业由于自身的银行信用低,加上没有足够强大的品牌支撑力,无法从银行及其他融资渠道斩获救援力量。

“小型房地产企业全靠市场销售回笼资金,如果销售不畅资金链就会非常紧张。”聂梅生坦陈,眼下国内众多中小房企的生存环境恶劣,很多小型房企面临资金链断裂风险,行业洗牌在所难免。

为扶持小微型企业渡过难关,中央出台了一系列帮扶救助政策包括定向宽松信贷额度、提高不良信贷容忍率等,但是聂梅生认为,房地产市场的“小企业”并不在政策适用范围。

聂梅生预计,在未来的三个月甚至半年中,房企资金链若想缓解还是有困难的。因此对于开发商来说,为了保障资金链不断裂,只能通过少拿地、延缓开工速度等方式“过冬”。

责任编辑:黄惇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