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 正文
申发置业总经理罗新:打造一座会呼吸的建筑
www.fjsen.com 2011-10-25 16:23   来源:    我来说两句

这是个亲和健谈、有目标有想法的受访者,这是一位在房地产界奋斗了14年以上的大腕。他正带领着一个年轻而又成熟的团队,凭借独特的创意和智慧,希望能全心全意打造出一个会呼吸的写字楼。他,就是申发置业总经理罗新先生。

夏天的炙热完全可以把生鸡蛋煎个半熟,汗腺发达的人一定会一边不断冒出涔涔的汗水一边很快就被蒸干了,走在马路上需要莫大的勇气。我们就在这么一个太阳炙烤着大地的午后来到申发大厦的营销中心,采访了申发置业总经理罗新先生。

申发置业总经理罗新先生

我们在打造一座会呼吸的建筑

走进营销中心,最显眼的就是申发大厦的沙盘,但我们还没来得及细细欣赏,罗总就安排人来带我们去了他的办公室。

介绍起申发大厦这个项目,罗总说,“我们在打造一座会呼吸的建筑。”一座会呼吸的建筑是怎样的建筑?我们的兴趣一下子就被提起了。

这座“会呼吸的建筑”出自一个成熟的设计团队:建筑设计师是法国留学回来的天津大学城市设计硕士鲍昕,也是深圳领域建筑设计景观设计公司的创始人;室内设计师是被誉为世界装修界设计大师、亚洲室内设计灵魂人物的刘卫军,人称空间魔术师,其作品遍及全国;景观设计出自美国著名景观设计大师、新加坡SCI总经理兼设计总监马克•迈汉先生……

介绍过申发大厦强大的团队之后,罗总为我们介绍了这座“会呼吸的建筑”:

从外立面来说,作为江景房为了让江景资源得到充分利用,设计师把申发大厦的外立面做成玻璃体,裙房则做成纯金属材料的,外立面的构造上运用了很多源于钻石的切面手法,看起来很酷很炫。

其次,从空间设计方面来说,申发大厦按照后现代主义风格,在裙房内部做了300多平方米的中庭花园,并且在裙房的屋顶设计了1000多平方米的空中花园,集现代元素与生态元素为一体,这种设计在全国都是非常罕见的。

硬件设施方面,每层单体标准层的面积不到2000平方,电梯数量达到10部之多,每秒4米的速度在国内夜算得上是一流的配置;在结构设计上看,申发大厦采用无边柱设计,柱子跟墙体脱离,可以完整地看到整个江景;在层高设计上,采用宽扁梁结构设计,装修完净高2.9米,空间感强……由里到外,或是由外到内都是一种既美观又实用的设计。

作为金融街海西形象代表区域的一个楼盘,申发大厦被定位为滨江商务纯写字楼,“所有配置均参照甲级写字楼标准配置,甚至有些已经超出了甲级标准。”呼应江景的全玻璃体外立面,钻石般很酷很炫的纯金属裙房,300多平米的中庭花园,1000多平米的裙房屋顶空中花园,非常到位的硬件配置,无边柱、宽扁梁的结构设计……简约、简洁、高效又追求自然、生态感觉的后现代主义风格被罗总在精妙的语言描述下活灵活现地展现在我们眼前,也让我们对这座“会呼吸”的滨江商务纯写字楼有了更多的期待。

责任编辑:黄惇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