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 正文
中国十大城市衰落排名 福州悲剧上榜
www.fjsen.com 2011-10-19 15:42   来源: 房客网    我来说两句

  10 长春:衰落指数8.2

  长春曾经是满洲国的都城,建国后中央政府将中国最早的汽车工业落户长春,长春与沈阳、鞍山、大庆共同成为了共和国的骄子。改革开放前长春一路都是春风得意,但自上世纪80年代以后,长春的汽车工业大幅度滑坡,后起的上海(大众)、天津(丰田)、广州(本田)等城市利用外资纷纷将长春超越,长春这个中国的"汽车城"现在已是空有虚名了。长春在东北的地位也出现下滑,大连、沈阳、哈尔滨均超过了长春。

  9 济南: 衰落指数8.4

 

  想当年,济南坐拥省内经济老大,华东军区总部和著名的历史名城,可谓是好不风光。可惜一颗经济新星的升起彻底打破了济南的大城旧梦,青岛靠着沿海的港口优势,趁着改革开放的经济东风,和风景有如欧洲的美妙城市,一举将山东的经济,旅游老大抓在手里,并且趁着奥运东风,大有将山东行政中心的地位转移的趋势。

责任编辑:黄惇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