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购房百科书 > 正文
刚需买房等不起也伤不起 理性置业把握六大要点
刚需 置业
www.fjsen.com 2013-09-27 16:58   来源:湘潭房产网    我来说两句

那么怎么样的买房置业才算是理性呢?是不是购买价格越低的楼盘越理性呢!对此购房专家表示,在高档楼盘与普通楼盘价位相差不到1000元/平米的基础上,刚需买房更应该看淡价格,看重配套以及物业升值潜力才是关键。刚需买房就是买一辈子的生活,因此,刚需买房应该从下面六大关键点上面多加思考

1、根据自身的经济状况来选择。在选择购买什么样的新房时,要量力而行,根据自己的经济状况进行选择,只选合适的,不选贵的。总的原则是你的积蓄付过首期款后,还小有余款。一般原则是每个月的月供金额不要超过月收入的一半,超过这个界限,经济压力将很大,如果自己的收入不稳定,压力将更大。

2、要了解楼盘的使用年限、开发商及物业管理的情况。有的楼盘批地时间早,而建成入伙时间较晚;有的楼盘物业管理不到位,服务差,安全状况不好;有的开发商建设楼盘时使用的建材质量较差,这些情况是在选择新房时要重点考虑的。

3,刚需买房不仅是自住。无论是从花费上,还是买房的意义上来讲,刚需买房都不是一件很简单的小事情。而且一旦购买在一定时间内便不能随意变更。因此,首次置业的刚需一定要谨慎,做好选择,不仅要满足基本的自住需求,还要有潜在升值空间和投资潜力,从品质与投资空间两个方面做出有价值的选择。

4、选择合适的地理位置。刚需买房不仅是为了自住,更要有长远的增值潜能。决定所购买的楼盘能不能保值或者增值,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楼盘的地理位置。因此对于刚需而言,要尽可能多的了解楼盘所在地的将来的发展状况。

5,选择知名有好口碑的开发商。买房谁都不希望买到烂尾楼,然而在严厉的调控以及“钱荒”影响下,不管是一线城市还是三四线城市时不时都会爆出开发商资金断裂的新闻。因此对于刚需而言,选择一个知名又有口碑开发商开发开发商显得格外重要。

6、要多次实地看楼。同时,还需要对现有的市场产品进行分析比较,货比三家,找到适合自己的。

责任编辑:肖月青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