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购房百科书 > 正文
公积金五个使用小技巧 延长贷款年限节省利息
公积金 贷款
www.fjsen.com 2013-09-26 16: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婚前买房,房产证名字如何写,份额怎么分困扰着很多人。对于普通家庭来说,购房可是一笔不小的开支。而公积金作为一种福利,可供职工在购房、装修之后将公积金提取出来,到退休年龄也可以一次性提取全部余额作为养老金的补充,为不少职工降低了经济负担。

网友:我妻子在婚前单独买了一套房子,首套房组合贷款,她已经单独还款3个月。

前不久我们正式结婚领证了,现在我想用我在浦发银行缴存的公积金和她一起还款,请问如何办理?我已经缓存满一年了。另外,由于有商贷的存在,要想共同还款,我们需要办理公证吗?

业内专家:这个问题确实要办理财产公证,大概需要的步骤如下:1.您先办理财产公证,公证书上要明确产权共有人;2.办理财产公证以后,借款人及其配偶应持本人身份证、结婚证原件及复印件,共同前往公积金中心申请贷款信息变更;3.配偶信息变更以后既可以按照公积金提取规定办理公积金提取手续;4.你们夫妻两人可以提取公积金还组合贷款中的商业贷款,也可以办理公积金委托扣划还公积金贷款。

延伸阅读:

在申请购房组合贷款时,一方面尽量用足公积金贷款并尽量延长贷款年限,在享受低利率好处的同时,最大程度地降低每月公积金的还款额;最大程度地缩短商业贷款年限,在家庭经济可承受范围内尽可能提高每月商业贷款的还款额。

五个小技巧分别是:房贷跳槽、按月调息、双周供省利息、提前还贷缩短期限、公积金转账还贷,这样节省的利息就很可观。

银行会先对申请人调查。申请人的身份证和户口,如果用户成员和直系亲属参与借款,银行也要检查身份证和户口本。如果配偶不在同一户口内参与借款,还需提供结婚证。申请人如果要求公积金借款,要提供按时交纳公积金的证明。对申请人的调查,最重要的是申请人是否具有经济偿还能力。

在确定贷款年限时,有时还要考虑到工作年限,如果到法定退休年限还有5年,而申请公积金贷款的年限是10年,那么银行批准的可能性不大。对申请人的调查,还包括与房产商签定的购房合同或协议,并要有购房交款证明。其次是对房产商的调查。

申请房贷需要满足条件主要有以下几点:

1.在贷款银行所在地有固定住所、有常拽口或有效居住证明、年龄在65周岁(含)以下、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的中国公民;

2.有正当职业和稳定的收入,具有按期偿还贷款本息的能力;

3.具有良好的信用记录和还款意愿,无不良信用记录;

4.能提供银行认可的合法、有效、可靠的担保;

5.有明确的贷款用途,且贷款用途符合相关规定;

6.在银行开立个人结算账户;

7.银行规定的其他条件。

房贷放缓!首套房利率上浮!停贷迟贷!关于各地房贷变化的消息不绝于耳。相关资料显示:南京各大银行上抬首套房贷利率,京城首套房贷优惠仍存工行称优质客户仍可享8.5折,多家银行暂停二手房贷款。值得关注的是,武汉这边部分银行也玩起惜放房贷,部分银行首套房利率上浮1.1倍。

责任编辑:肖月青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