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土地信息 > 正文
商业拓展与一二线补地 华润前8月销售438亿
华润置地 华润
www.fjsen.com 2013-09-23 11:34   来源:观点地产网    我来说两句

华润置地日前宣布,其8月份共实现签约额约55.1亿元,签约面积50.7万平米,较去年同期分别下降7.6%和12.1%。

尽管8月同比有所下降,但截至8月底,华润置地今年已累计签约额约438.3亿元,累计签约面积378.2万平米,较去年同期分别增长29.4%和21.6%。

按照华润置地年初制定的570亿元全年目标计算,截至8月底其已完成76.89%,全年目标达标应该不是问题。

销售438亿元

如果单论业绩达标情况,其实华润置地在公布中期业绩时已无虞。

华润置地当时宣布,截至今年8月18日止,连同去年年底已实现销售但尚未结算签约额524.68亿元,其共有924亿元有待结算。

其中,已锁定今年内结算的营业额已达505.98亿元,已经较去年全年实际结算营业额高出62.6%,为全年业绩提供有力保证。

而根据华润置地2009年-2012年的销售经验数据,其上半年的业绩比重往往占比约四成,因此对于其全年业绩能达到的规模,业界也期待更高。

相关分析师就提到,华润置地近期还将推出4个全新项目,而随着传统楼市旺季的到来,其9、10月份的销售数据同比8月份将逐步上升,全年销售有望达到650亿元。

中银国际在一份报告中也指出,华润置地有望在11月完成年度销售目标,全年销售有望达到620亿至650亿元。

同时,申银万国在预测华润置地的前景时也认为,保守预测其今年合约销售将增两成至620亿,明后两年仍将保持20%以上的增速,推动2015年突破1000亿元大关。

然而,相对于外界的预估,华润置地本身对业绩的增长却持谨慎态度。“我们肯定希望做得更好一些”,华润置地主席吴向东在中期业绩会上谈及业绩时仅如是回应。

事实上,华润置地如今全年目标在望,其实也与年初制定目标时的保守有关。

2012年,华润置地全年实现签约销售额522亿元,同比2011年增长45%。但在今年初,华润置地对全年业绩的展望仅是同比增长近10%,保守之势显露无疑。

“年初由于国五条的出台,政策和市场走势不明朗,华润置地管理层由此可能对全年业绩持谨慎态度,因而在目标制定上显得保守,但随着此后市场逐渐明朗和成交好转,业绩也就相应增长起来。”相关分析师认为。

责任编辑:肖月青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