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土地信息 > 正文
朱紫坊南入口地块将被征收红线内有陈兆锵故居
福州 朱紫坊 地块征收
www.fjsen.com 2013-09-16 16:19   来源:福州晚报    我来说两句

记者14日获悉,我市相关部门启动朱紫坊南入口(花园弄南、法海路口)项目征收工作。法海路6号近代海军中将陈兆锵故居包括在该区块红线范围内。

记者14日了解到,不少居民也都是从刚刚张贴的征收公告上才得知房子将被征收的,大家最关心的还是补偿问题。不过,目前只是划定征收范围,征收补偿等内容还需要通过房屋评估等程序后,才能确定并公布。

记者了解到,在拟征收的地块中,法海路6号近代海军中将陈兆锵故居也在红线范围内。该故居是清代与民国风格相结合的建筑。陈兆锵是我国首位海军轮机中将,在我国军舰制造的历程中举足轻重,他毕业于福建船政学堂,在1912年担任江南造船所所长,共造船89艘。陈兆锵故居格局为两排三进一倒厝,还有花厅、花园、读书楼。

责任编辑:肖月青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