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要闻 > 正文
六个国家级土地综改试点之一:“厦门版本”通过
土地 厦门版本
www.fjsen.com 2013-08-28 09:18  赵飞飞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我来说两句

土地的新规划

目前,厦门已就综改落实成十大任务,和三年行动计划。包括在10项重要领域的33个具体专项任务,除厦门本市重点推动之外,相当多的政策都需要向上争取。

在今年的工作计划中,目前已经选址翔安的两岸新兴产业和现代服务业合作示范区,面积达上百平方公里,其产业准入和优惠目录已上报国家有关部委,经批准的围堰、吹填等用地保障和基础设施建设正在推进。

除此之外,重中之重的东南国际航运中心,年内将开工建设总部大厦,启动海沧临港新城建设,启动邮轮母港一期工程建设等。

厦门国土房管局规定,在年度土地利用计划上,向两岸战略性新兴产业和现代服务业适度倾斜,优先安排对台重大项目用地需求;在设定重大台资项目或涉台项目的土地招拍挂竞买资格时,采用“一地一策”促进项目落地。鼓励台商投资公益性项目,对符合划拨供地目录的用地,采取划拨方式供地。

同时,厦门还鼓励区域企业在符合厦门“三旧”改造政策的前提下,利用自有土地引进台资企业在厦设立地区总部、营运中心和研发中心、配套基地、采购中心和物流中心。

责任编辑:肖月青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