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曝光新闻 > 正文
厦门仙岳路豪华违建"赖"了2年多 城管要求10日内拆除
厦门 豪华违建 拆除
www.fjsen.com 2013-08-27 09:35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城管调查

开发商转让天台?

2010年11月28日,在导报关注的同时,思明城管筼筜中队发现违建,第二天拆除正在抢建的砖墙。

2011年5月,筼筜城管再次接到投诉时,该违建早已建成。违建者姓陈,经现场测量,违建面积87.6平方米。

当事人陈某提供一份“转让合同”,说开发商欠他钱,早在2007年已把天台的使用权转让给他。不过开发商不认这份合同。城管着手调查。

2011年8月,思明城管准备立案查处,9月,陈某因为“转让合同”起诉开发商,要确认合同的合法性。

福建嘉禾嘉律师事务所黄舟雄指出,屋顶属于公共部位,即使有合同也是无效的,开发商没有权利把屋顶的使用权转让。

他和开发商打官司

2012年5月,民事案件一审的6个月时限到期,思明城管向陈某询问案件结果,但陈某以各种理由拖延。

到了8月份,思明城管从思明法院了解到,陈某撤诉了。于是,思明城管重启案件调查。

11月,城管发出告知书、“责令改正决定书”。

到了2013年1月,由于该违建时间较早,不能适用《厦门市物业管理若干规定》(新法),应适用旧规,城管从法院撤案,20多天时间完成新的调查、审核。

此后,进入为期3个月的“复议诉讼期”,此时导报第二次报道。

要求10日内自行拆除

导报记者昨天获悉,思明城管发出的《强制执行催告书》已于8月25日送达。“催告书”中明确,陈某在仙岳路488号屋顶擅自建设,占用房屋的共用部位,要求陈某在收到“催告书”之日起10日内,自行改正上述违法行为,逾期仍不履行的,将依法强制执行。

不过,陈某可以在收到“催告书”3天内,向城管进行陈述或申辩。昨天,陈某提出申辩,列了几个理由。(记者吕寒伟曾益航/文梁张磊/图实习生李明城)

责任编辑:肖月青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