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 > 正文
“金九银十”开场在即 福州开发商忙暖场蓄客
金九银十 福州 开发商
www.fjsen.com 2013-08-27 10:40   来源:福州晚报    我来说两句

8月进入尾声,酷暑已过,榕城众多房地产开发商早已摩拳擦掌,等待“金九银十”的来临。与前几个月的行情有所不同,除了大批刚需房源与首次改善型房源继续抢占市场外,9月还将有大批定位更加高端的改善型房源上市。

开发商暖场蓄客

开发商8月谨慎推盘因素多

在7月与8月,福州楼市犹如“中暑”一般,连续两个月的成交量总体上都处于年内低位。

而相对于成交量,许多业内人士更关注的是近期福州楼市供应量的持续减少。“近期市区一手住宅的供应量下滑速度太明显了,尤其是8月,供应量可以说是骤减。”福州多家房产研究机构的负责人表示,3月福州市区有13个楼盘新增住宅预售房源3075套;4月市区有13个楼盘新增住宅预售房源845套;5月市区有6个楼盘新增住宅预售房源1880套;6月有4个楼盘新增住宅预售房源544套;7月有6个楼盘新增住宅预售房源611套;而在本月,市区只有2个楼盘申请预售房源78套。

业内人士认为,近期楼市供应量的下降,有三个方面的因素:一来,7月和8月历来都是福州楼市的成交淡季,开发商都不会在这一阶段大力推盘,也不会把供应节点放在这个时期;二来,部分热销楼盘的工程进度也没有跟上,由于住宅项目的预售必须达到总投资的1/3或地上层数的1/3,目前市区内符合这一销售条件的项目并不多;三来,由于目前福州楼市的调控政策对商品房的预售许可管理比较严格,一般要求开发商须在取得预售许可证后的10日内开盘,而且要一次性公开销售房源制度,因此在楼市淡季,开发商一般不会申请预售许可。

“金九”将至大量新盘下月面市

截至昨日,尽管酷暑对消费者购房的影响渐淡,但开发商选择开盘的时间还是比较谨慎。同时,目前的平淡正是“暴风雨”即将到来的前兆。业界传来的情况表明,不仅是“金九银十”,下半年的福州楼市都会很热闹。

“不少开发商正在酝酿开盘,各种预约、圈客活动不断。”昨日,福州多家房产营销机构负责人表示,尽管近两个月的楼市成交数据不理想,但开发商的各种活动并不少,许多购房者也明显地感觉到了这一点。进入8月后,很多市民几乎每天都能收到一两条关于楼市促销的手机短信,内容一般都是开发商举办活动的邀请。这些活动有“儿童角色扮演体验”、“儿童夏季英语培训”、“儿童游泳训练营”等侧重亲子的免费活动,也有各种夜场PARTY、周末草坪音乐会等的“艺术范”活动,还有的纯粹就是“到访就送牛奶、矿泉水”等物质诱惑。有市民感叹,如果这些活动都参加过,这个暑假就是“史上最充实的暑假”了。

在销售淡季还如此热心,开发商的用意很明显——为即将到来的“金九银十”暖场。记者获悉,经过两个多月的蓄客,目前市区很多在售楼盘都已经确定了相当数量的预约客户,即将在9月开盘。而此前虽然大做广告,但却没有开盘销售的全新楼盘,也将在9月推出销售,而且这些项目中有很多是别墅、大平层等高端项目。因此,业内预计,下半年本地楼市无论成交量还是房价都将呈平稳上涨态势,“金九银十”的成色可期。

责任编辑:肖月青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