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要闻 > 正文
青岛三项目折戟 宝龙商业地产大溃败陷尴尬境地
青岛 宝龙 地产
www.fjsen.com 2013-08-01 15:24   来源:时代周报    我来说两句

青岛3个项目相继折戟

无独有偶,宝龙在青岛开出的青岛李沧宝龙城市广场、即墨宝龙城市广场也相继陷入运营泥沼。

李沧宝龙城市广场是继城阳宝龙城市广场之后,宝龙在青岛的第二个综合体项目,占地约200亩,总建筑面积约35万平方米,总投资额约18亿元,其中还包括了宝龙自有百货品牌宝莱百货,2011年12月正式开业,但是这个希望成为“青岛区域最具代表性的时尚综合生活主场”的项目开业一年半来,商户入不敷出,纷纷撤离。

7月21日(周日)、22日(周一),时代周报记者连续两天走访发现,整个四层商场的顾客稀疏,即便是中午、晚上的就餐高峰期,大多餐饮店的消费者也为数不多。每层都有大门紧闭的商户,要么是已经人去楼空,要么是用广告牌遮挡显示“即将入驻”,华润万家超市的收银柜台也没有排队付账的景象,宝莱百货里基本上只能看到每家店的售货员。

一位从开业以来就入驻的果汁店员工表示:“从去年开始就有商户搬走,每天人流量少,我们旁边几家饭店全撤了。”

据了解,部分商户已迁移至更具人气的李沧商圈,时代周报记者在今年初新开业的伟东乐客城就发现了一家名为京焰风尚的云南菜餐厅,正是从李沧宝龙城市广场搬迁来的,而位于李沧宝龙城市广场的这家店的招牌尚未拆除。

李林说,“李沧宝龙开业时是招租满了,慢慢没有消费者,店家就撤了,一有人撤就很难再招,这还是跟宝龙的招商、运营能力有关系,最关键是选址。市内的人不会上李沧来消费,而李沧本区域的消费都集中在乐客城周边,李沧商圈本来就有银座、苏宁、维客等,李沧宝龙却孤身远离这些客群集中的地方。青岛的商业综合体基本饱和了,每个区域还在不断建,竞争更激烈。现在,宝龙在跟青岛当地商业实力最强的利群在谈托管,估计超市、百货都要换成利群的,才能吸引人气。”

2011年12月,青岛下辖的即墨宝龙城市广场也开门迎客。“即墨跟李沧的项目差不多,也比较偏。目前的运营状况也不理想。”李林透露。

同样,位于青岛下辖的胶州市,宝龙今年5月拿地,正欲打造又一个宝龙城市广场,而胶州当地一个开发商告诉时代周报记者,“胶州现有的综合体做的都一般,没有商业支撑,最起码还需要几年的发展,宝龙来做也面临这个问题。”

对此,宝龙给予的书面回复是,“青岛城阳项目目前正在重新规划招商中,不可否认之前招商定位有不足之处,但该项目目前已由宝龙商业集团全盘进行重新业态规划和招商布局,现在看到的空铺,是宝龙提出的请商家搬离的主动举措,之后将有新的布局。李沧项目的情况也是如此,相信完成后将是一片全新的气象。”

世邦魏理仕研究部中国区主管、执行董事陈仲伟向时代周报记者表示,目前一、二线城市商业选址很难,三、四线城市又不成熟,很多城市商业开始出现过剩的现象。各地零售市场因经营不善而选择撤出、停业装修重新定位、指定有经验的专业零售商进行运营管理的案例开始增多,个别供应量激增而商业氛围尚未成熟的商圈,业主调低租金报价甚至主动补贴装修的案例在部分二线城市开始增多。

责任编辑:肖月青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