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要闻 > 正文
2013上半年中国房地产行业中的十大网络热门词
上半年 房地产 网络热门词
www.fjsen.com 2013-08-01 09:34   来源:山东商报    我来说两句

6、房产税扩容

早在4月底到5月份的时候,据传杭州版的房产税征收方案就已经上报国务院并且获批,只是一直都没有具体的实施。而5月份业内一直在传第二批试点的城市有杭州、深圳等城市。有些新版的房产税征收方案称要先从增量市场征收房产税。开征房产税是物业所有人在持有环节的一种纳税义务,不过要想在全国普及推行,则应有相应的税制改革。

7、房地产“泡沫”

对于房地产“泡沫”之争旷日持久,近期又有这种声音屡见网媒。更有甚者放言,未来三个月中国房价会降一半。业界大佬也坦言:中国房价有“泡沫”。“泡沫”过大则风险加剧,但是对于房地产而言,“泡沫”源头在于土地市场,从某种程度上讲,控制各城“地王”数量彪升也就控制住了房价“泡沫”。

8、“金融八条”

2013年6月19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金融支持经济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的八项政策措施(简称“金融八条”)。其中的第四条,创新金融服务,支持居民家庭首套自住购房、大宗耐用消费品、教育、旅游等信贷需求,支持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扩大消费金融公司试点。总理首次表达出信贷向首次置业倾斜的意愿。虽然短期内实操性的政策出台可能性不大,但是在下半年扶持、培育首次置业刚需,以拉动楼市经济是重头。

9、钱荒

今年6月20日,沪市A股跌破2000点。原因在于国内商业银行自身管理不善,造成借贷资金期限错配,商业银行间隔夜拆借利率急剧攀升,引发严重的流动性短缺。受此影响从而致使银行股、地产股大跌。“钱荒”其实不是“钱荒”,实则是“心慌”。由此可见,金融政策导向将优化流动性,复兴股市,拓宽上市企业融资渠道,让资金重新服务于实体经济。

10、新型城镇化

2013年6月26日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三次会议上,国务院审议关于城镇化建设工作情况的报告。国务院报告称,要全面放开小城镇和小城市落户限制。有序放开中等城市落户限制,逐步放宽大城市落户条件,合理设定特大城市落户条件,逐步把符合条件的农业转移人口转为城镇居民。由此,我们可以推算,到2030年我国城镇化率要达到70%,未来近20年还将有约3亿人由农村转移到城市。

(山东商报)

责任编辑:肖月青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