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商情 > 正文
一线房企业绩增幅高于20% 揭靓丽业绩后的秘密
房企
www.fjsen.com 2013-07-11 09:34  林劲榆 来源:东方网    我来说两句

据报道,上市公司业绩预告密集披露,上市房企的靓丽表现成为一道独特的风景上半年业绩普遍上涨。在房企炫业绩效应拉动下,地产股表现强势。昨天,沪深两市地产股集体上涨,其中沪市地产股指数上涨4.46%,深市地产股指数上涨5.17%。按照申万的分类,在23个一级行业中,涨幅排名第二。

房企业绩好于去年同期

今年上半年上市房企丰收,龙头房企增幅普遍高于20%。招商地产昨发布半年度业绩预告,上半年,招商地产实现实现签约销售金额199.66亿元,同比增长23.77%。而之前,万科的业绩预告显示,今年前6个月万科累计销售金额为836.7亿元,同比分别增加18.9%及33.79%。保利地产上半年实现签约金额636.44亿元,同比增长26.54%。金地集团上半年累计签约金额197.2亿元,同比增长46.5%。

今年中期业绩最牛的房企是世荣兆业。上半年,该房企预计净利润将达到4亿至4.5亿元,同比增长2000%至2250%。据不完全统计,在近日公布业绩预告的23家房地产上市公司中,有13家房企预增且增幅在30%以上,主流房企业绩表现更为稳定,整体优于一般企业,重点上市房企平均净利润增长率仍能保持在20%左右,普遍好于去年同期。

房企融资渠道成功拓展

限购、限贷加上银根收紧,在上半年一波波利空影响下,房企业绩不降反涨,销售额甚至创下近年来的新高。是什么因素推动房企业绩全线飘红?

首先是政策落地带来的提前消费,今年3月,国五条公布,细则规定二手房过户要从严征收20%的个人所得税,为了赶在4月1日政策正式执行前完成交易,一个月内,国内一线城市出现抢购潮,大部分楼盘销量都翻番。开发商上半年的业绩主要来自于一季度的业绩飚升,此后,第二季度,各地楼市并未出现透支后遗症,业绩继续保持稳定增长。

其次是融资渠道的成功拓展。在宏观调控中积累了丰富经验的上市房企们已经变得越来越成熟,打通了海外融资渠道。在近期有关机构公布的上半年销售额前十名地产企业中,无一不在海外搭建了上市平台,仅今年上半年,就有包括绿地、招商、朗诗等将近十家地产企业在香港上市。与国内银行贷款相比,海外上市融资的成本更低,就以海外发债成本来看,海外发债利率约5%左右,而国内贷款普遍利率高于8%。

另外一个开发商心照不宣的秘密就是拿地,低成本海外融资资金被开发商大量用于土地市场,开发商就有更多的资金参与土地竞标。

责任编辑:肖月青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