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商情 > 正文
上半年厦门房企销售冠军金额 直逼去年冠军总额
房企 销售冠军
www.fjsen.com 2013-07-09 15:58   来源:网易    我来说两句

今年4月厦门颁布了被称为“最严”地方版细则,厦门人以为能遏制住房价飙升的幻想,然而房地产市场的表现却越来越疯狂。上周,国内某权威数据发布2013上半年销售金额十强开发企业,厦门新景地集团有限公司以42.82亿元的总销售额排名第一,值得注意是,这一数据直逼2012年全年排名第一的厦门禹洲房地产开发集团,仅少了5.79亿元。

另一方面,2013年上半年项目十强销售金额也逼近去年全年总额。2013年上半年项目销售金额十强中,排名第一的是厦禾裕景27.96亿元;去年则是中航城国际社区的30.09亿元,相差仅2.13亿元。

门槛:TOP10企业底线达到15.61亿外来房企仅2家上榜

从企业入榜门槛来看,2013年上半年厦门企业销售金额TOP10榜单和销售面积TOP10榜单的门槛分别为15.61亿元和11.73万平方米。其中,二季度销售金额和销售面积入榜门槛分别为9.76亿元和6.75万平方米,对比一季度,数据相差无几。

在本土房企与外来房企的对阵可以看出,本土房企所占比重大,共有8家本土房企,仅有世茂房地产控股有限公司和中航地产有限公司2家外来房企。而之前一直榜上有名的万科在第二季度中表现不足,没能进入2013年上半年中国房地产企业销售金额TOP10榜单。此外,上半年在售楼盘也是以本土房企为主,只中航城国际社区、海沧万科城、信和中央广场、招商海德公园等外来房企有产品入市。

从项目入榜门槛来看,2013年上半年厦门项目销售金额TOP10榜单和销售面积TOP10榜单门槛分别是12.54亿元和8.04万平方米。其中,上半年厦门项目销售金额TOP10榜单排名前三的分别是厦禾裕景27.96亿元、国贸天琴湾18.47亿元和禹洲中央海岸17.57亿元。然而,厦禾裕景与去年这一榜单的冠军项目中航城国际社区的30.09亿元仅相差2.13亿元。

梯度:一季度房企销售金额高于二季度改善性项目占比大

具体来看,二季度厦门企业销售金额TOP10平均额为13.12亿元,一季度则为16.24亿元,同比跌幅为19.22%。

上半年总体的楼市成交虽跌宕不断,但各月的住宅成交皆称得上不俗。除2月、4月的住宅成交低于3500套,1月、5月、6月都维持在4000套以上稳定的成交量,而3月创下的单月历史记录7033套,这为一季度房企销售金额贡献不少力量,更是为2013年上半年的厦门楼市添上了浓墨重笔。

单盘项目而言,改善型项目所占比重大。2013年上半年项目销售金额TOP10榜单上,有6个项目在岛内,属于纯改善行房源;其余集美的禹洲中央海岸、海沧的禹洲尊海以及翔安的阳光城翡丽湾有推出部分刚需性房源,均属于性价比高的房源,深受购房者青睐。

如今,下半年的楼市已拉开帷幕,届时将如何演绎?EJU-CRIC沪闽事业部副总经理(兼)厦门总经理张子吉预测:“下半年楼市供不应求局面将继续存在,尽管在限价令的压制下房价不会大幅增长,但政策允许范围内的涨价项目将越来越多地出现,房价总体上涨的趋势难以改变。”这样全年厦门企业销售金额TOP10榜单冠军或将突破50亿元大关,再次书写新的楼市篇章。

责任编辑:肖月青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