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商情 > 正文
恒大6月销售增速全国领先 可动用资金超过千亿
恒大
www.fjsen.com 2013-07-09 09:12  罗克关 来源:证券时报    我来说两句

随着市场对政策的逐渐适应,上半年大型房企的销售业绩普遍出现明显增长。证券时报记者注意到,恒大地产昨日公布的6月销售数据显示,当月销售额达到104.2亿元,同比增长近三成,增速全国第一;销售面积142.5万平方米,连续4个月保持环比两位数增长。

数据显示,1~6月,恒大累计销售446.1亿元,同比增长27.3%;上半年完成全年1000亿目标的44.6%,目标完成率较去年同期增长0.8个百分点;累计销售面积664.7万平方米,全国第二,同比增长15.2%。

财务稳健

“5月以来,一方面受美国计划退出QE3影响,导致境外融资成本和难度增加,而另一方面,国内受央行开始整顿影子银行的紧缩环境影响,房地产企业融资的难度加大,房企将不得不面临资金链的可持续周转问题。”黄瑜向记者表示。

甚至有专家预测称,未来半年国内房地产市场压力将增大,银行的流动性也会趋紧。作为资金密集型的房地产行业面临巨大挑战,房企融资能力的强弱将直接影响其生存能力和扩张势力。

但是,龙头房企正在凭借雄厚的企业实力和增长潜力,积极创新融资模式,推动企业财务稳健发展。记者注意到,2013年6月恒大委托诺亚财富发行类优先股产品,业内人士称若发行顺利,恒大未来将受益于持有资金的大增,操盘规模将有新一轮大幅增长。6月29日,恒大与中国邮政储蓄银行签署最全面、最深入、最广泛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恒大将获得邮储银行自成立以来面向企业提供的单笔50亿最大额度授信。

而据恒大6月销售简报数据,截至2013年6月30日集团现金总额为405.6亿元,获得银行总对总授信600多亿,可动用资金过千亿。

面对“后国五条时代”的深入调控,除了融资应变能力,稳健安全的财务结构之外,恒大一贯坚持的民生地产也是其赢得市场的重要原因。

据记者了解,2013年初,为适应国家推进新型城镇化的发展战略,结合未来刚需市场的需求,恒大开始全面推进住宅产品升级换代。3月1日,恒大住宅新装修标准在其全国120多个城市的200多个项目中全面实施,引领建立未来中国住宅产品行业新标准。4月8日,恒大集团与清华大学达成前所未有的10年战略合作,清华大学将极大提升恒大生态、节能、环保等领域水平,帮助恒大进一步为百姓打造宜居生活,确保恒大中国行业第一。

责任编辑:肖月青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