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曝光新闻 > 正文
莆田藏珑府邸被指无视禁墅令 公然建售独栋别墅
藏珑府邸 禁墅令
www.fjsen.com 2013-07-08 09:13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部门回复:修建别墅肯定违法

以酒店公寓之名建设独栋别墅并高调销售,对于福建延寿山庄酒店管理有限公司此举,莆田当地相关职能政府部门又如何看待?

莆田市规划局办公室主任高奇峰明确表示,“修建别墅肯定违法”,但当记者问及“开发商在商住用地上违建别墅”政府部门该如何处理时,高主任称“业务不熟,具体要到办证科去问”,便匆忙挂断电话也不再接听。随后,记者从莆田市规划局办证科相关工作人员了解到,该项目已经通过审批,规划审批性质为“酒店式公寓”,但具体什么时间审批的她并不清楚。

带着同样的问题,记者致电莆田国土资源局办公室主任吴建通。对方表示他不是负责业务工作的,无法回答这些问题。“我们办公室的只负责后勤和机关内部协调工作,如果你想采访,最好先通过宣传部,然后我会带你到相关科室去了解。”至于2003年国土资源局发出的‘禁墅令’,吴主任称“有点印象”,但具体内容并不了解,之后便挂断电话。

律师:相关职能部门应当对违建别墅进行查处

针对上述情况,政府部门无法给予一个正面回答,记者于是咨询福建聚华律师事务所律师李德力。李律师表示,即使藏珑府邸该别墅小区具备相关审批手续,但由于开发商在建筑过程中改变了土地使用性质,私自将酒店式公寓审批用地修建为别墅,以种种名目变相出售别墅,相关职能部门以及当地政府都应当有义务对此进行监管和查处。

此外,国土资源部下发的《关于清理各类园区土地,加强土地供应调控的紧急通知》,明确规定了“停止别墅类用地的土地供应”。规划、国土、建设等相关主管部门怎么对待和处理此事,本网将持续关注。

【延伸阅读】

酒店式公寓:

“公寓”为集合式住宅的一种,一般称为单元楼或居民楼,指的是一种生活设施齐备,但只占建筑一部分的居住形态。

“酒店式公寓”是指物业的建筑结构形式类似于酒店,而负责管理的物业公司提供酒店模式的服务,如客房打扫、洗衣等,同时居室内配有全套家具及厨房设备。但其本质仍然是公寓。

独栋别墅:

“独栋别墅”即独门独院,上有独立空间,下有私家花园领地,是私密性很强的独立式住宅,表现为上下左右前后都属于独立空间,一般房屋周围都有面积不等的绿地、院落。这一类型是别墅历史最悠久的一种,也是别墅建筑的终极形式。

责任编辑:肖月青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