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商情 > 正文
开发商当代置业7月赴香港上市 靠捂盘惜售起家
当代置业
www.fjsen.com 2013-07-04 15:27  孙红丽 来源:环球网     我来说两句

继五洲国际等内地房企后,主打环保科技住宅的内地开发商当代置业7月12日将登陆香港H股。

当代置业招股说明书显示,该公司招股将于7月4日结束,共向全球发售4亿新股,招股价介于1.49至2.36港元之间,累积净募资将达到7.16亿港元。

今年一季度,当代置业累积销售额为7.69亿元,同比去年一季度的3.59亿元增长114%。该公司2012年全年销售业绩为28.3亿元,这一数字尚不及今年内地房企50强排名第50位的厦门国贸一季度32亿元销售额。

靠捂盘惜售起家

作为一家成立于北京的内地房企,当代置业尽管目前已进入包括北京、太原、南昌在内的全国14个城市,但其在业内名气仍较小,其为人熟知,便是其捂盘销售。

在京城市场,当地置业的明星项目便是位于东直门的当代MOMA万国城,占地23公顷,总建筑面积60万平方米的当代MOMA,早在2001年就开工建设,项目于2005年首次开盘,至今仍在开发销售。

该项目温吞水般的开发进度,也被业内质疑开发商想捂盘坐等区域土地升值。据悉,2005年首次开盘销售当代MOMA,单价每平米不足三万,现如今已涨至八万。而当代置业对缓慢开发给出的理由是:出于对品质和信仰的追求,对绿色节能环保和艺术人生品质生活的追求。

此外,当代置业位于北六环外的顺义别墅项目万万树也因超长的开发时间,被业内质疑捂盘惜售。据北京市住建委官网资料显示,该项目最早于2003年入市,截止目前,仍有20余套别墅在售。预售价也由起初开盘时每平米8000元的单价涨至目前的35000元。

当代置业曾于2009年因捂盘惜售,被北京市住建委通报整改。

绿色环保或成炒作概念

与前不久刚收购深圳科技60%股权的朗诗置业类似,当代置业自称其打造的MOMA系列住宅能提供高于普通住宅的舒适度,同时显著降低能源消耗,为此公司专门开发了温度、湿度、噪音、空气等六大技术系统。

朗诗置业与当代置业都声称国内主打绿色住宅的概念,然而两者在各地的项目先后因严重的质量问题遭到业主维权。

去年12月,主打绿色节能概念的朗诗上海绿色街区精装修房曾出现阳台、卫生间渗水、漏水,导致地板龙骨、木工板发霉腐烂的情况,而朗诗却声称发霉腐烂系台风引起,这让当地业主难以接受,遂群起而维权并要求朗诗赔偿。

无独有偶,今年4月,当代置业南昌项目满庭春MOMA被曝出新房成漏水房,维修超过8次仍无济于事。当地业主无奈之下,选择愤而维权。

责任编辑:肖月青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