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要闻 > 正文
美国楼市强劲复苏 亚洲投资者蜂拥进军商业地产
美国楼市
www.fjsen.com 2013-06-27 11:02  吴家明 来源:证券时报网    我来说两句

近一年来,美国房地产市场打了一场漂亮的翻身仗,更成为拉动美国经济增长的重要力量。海外投资者特别是亚洲投资者也纷纷抢滩,正以空前速度将资金投入到美国房地产市场。

外商投资看好美国

近期,美国的房价以惊人的速度上涨。标准普尔公司最新发布的标普/凯斯席勒房价指数报告显示,今年4月份美国大城市房价涨速加快,同比涨幅创2006年以来的最高水平。其中,美国20个大城市房价指数和10大城市房价指数同比分别上涨12.1%和11.6%。

由于财富的增加和消费信心的增长,美国房价上涨也刺激了有支付能力的买家进入市场,住房市场趋于活跃。美国商务部公布的数据显示,5月份美国新房销售量环比上涨2.1%至47.6万套,为2008年7月份以来的最高水平。

此外,借着房地产市场的复苏和页岩油气的繁荣,美国取代中国再次占据全球企业高管外商直接投资(FDI)信心排名榜榜首。与此同时,美国连续6年成为FDI资金流入最高的国家。

投资者进军商业地产

在越来越多的海外投资者眼中,美国房地产市场看起来更像是一种明智的投资。据房地产资本分析公布的数据显示,新加坡、韩国和中国在美国的房地产股权投资规模处于历史高位,其中韩国对美房地产股权投资规模达到去年的3倍。

近期,包括万科[简介最新动态]、SOHO中国[简介最新动态]在内的中国企业在美国参与的几桩大型房地产交易引发了市场热议。有分析人士表示,海外投资者相信美国的商业地产市场所具备的潜在收益率要高于世界其他地区。随着美国经济的改善,办公室空缺率逐渐下降,物业租金价格也将趋于稳定。

不过,有市场人士担心,如果全球经济出现恶化,海外投资者可能很快从美国房地产市场撤退。此外,从美联储主席伯南克表示准备退出量化宽松之后,美国30年期按揭固定利率一周内飙升50个基点,达到自2011年7月以来的最高水平。按揭利率提高意味着居民可负担房地产价格下降,美国房地产市场复苏势头或因此遭到迎头痛击。

责任编辑:肖月青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