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商情 > 正文
房企五月成绩单多数报喜 楼市库存呈现上升态势
房企 楼市库存
www.fjsen.com 2013-06-09 10: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红五月”已过,近日,多家上市房企纷纷公布其“红五月”成绩单。记者发现,在已公布业绩的房企中,绝大部分五月的销售数据向好,甚至有房企已经提前完成全年销售目标的半数以上。

不过,销售业绩虽然弱势复苏,但受“国五条”调控影响,一线城市的销售前景依然不容乐观,楼市库存量已出现上升态势,而目前一二线城市“抢地”潮涌,未来“供大于求”趋势明显。

龙头房企销售业绩飘红

从目前公布业绩的房企来看,绝大多数企业5月份业绩同比环比都录得增长。

万科前日晚间公告称,公司5月份实现销售面积122.6万平方米,环比增长10.7%,同比增长19.6%;销售金额141亿元,环比增长14%,同比增长32%。

保利地产此前公布的前五月销售数据也颇为可观。数据显示,保利地产在今年前五个月销售额已突破500亿元,达成去年销售业绩半数。

规模稍小的上市房企五月的销售情况也不错,旭辉控股、融创中国、合生创展、中骏置业等房企5月及首5月销售数据都“飘红”。

一线城市已现供大于求

从全国的数据来看,也呈现出弱势复苏的状态。但一线城市的销售状况依然不容乐观。报告显示,5月份,4个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面积,同比下降12.1%,环比增长11.4%。相比4月出现反弹,但对比2012年5月以来的整体水平,反弹力度偏小。“今年下半年,全国住宅成交量,主要看三线城市和部分二线城市。”相关人士表示。

与之相对应的,是近期房企在一二线城市疯狂拿地的现状。一二线城市,尤其是一线城市,已显出“供大于求”的端倪。

数据显示:5月上海新建住宅成交面积为90.2万平方米。相比3月末全市一手房可售面积987.1万平方米的低点,本月初上海市一手房可售面积为1041.3万平方米,供应面积达到2011年以来月度最高值。而在北京,5月全月期房住宅供应套数环比同比均有上涨,连续3个月供应超过4500套,市场出现供大于求。

责任编辑:肖月青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