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要闻 > 正文
伪造产权证明 假“二房东”靠转租骗了四百万
www.fjsen.com 2012-06-19 15:59   来源:齐鲁晚报    我来说两句

签下山大南路附近那栋办公楼二、三层租赁合同后,吴良以需要办理营业执照为由,要来了该办公楼的产权证明,然后他又利用二三层的租赁合同伪造了整楼的租赁合同。

见吴良出示的相关手续齐全,王老板也信以为真。

至于吴良“对外转租”花园路附近那栋临街楼,陈晓东说,那栋临街楼的产权证明、租赁合同,都是吴良伪造的,“产权证明、租赁合同都是他从网上找的模板,然后填上相关信息;公章则是他以每枚百元的价格从街头找人刻的。”

一房租给俩老板

“对于吴良提供的那些假材料,如果当事人能多打个电话或多方核实一下,他的骗术还是很容易被识破的。”民警陈晓东说。

2011年10月底,看到网上“花园路附近一临街楼转租”的信息后,一老板杨某随即联系上吴良,并与他签订了十年的租赁合同。

吴良对杨老板说,他是以每年200万的价格租下来的,240万转租,赚个40万的差价。

而之前,这栋临街楼早被吴良以同样的手法及价格“转租”给了另一名老板隋某。

“花园路附近这栋临街楼,被吴良‘转租’了两次,获利三百多万。”民警陈晓东说,直到2011年11月底,杨老板准备进入该临街楼装修时,才从房东那里得知该楼从未外租给他人。而吴良也玩起了“人间蒸发”。

一老板两次被骗

“而王某租下山大南路附近那栋办公楼后不久,就发现吴良有问题。”民警陈晓东说,王某准备装修,可却被该单位工作人员赶了出来,“除了二三层,该楼其他均未出租”。

可王老板仍对吴良心存侥幸,多次催要租赁款后,吴良退了105万元,剩下的95万一直没退。

2012年年初,吴良又对王老板说,他刚租下了历山路一招待所的房子,准备对外出租。

合同不假,王老板多方打听也确有此事。随即,他又与吴良签订了租赁合同。

“这次吴良又耍了一个小花招。”民警陈晓东说,吴良与招待所签订的合同是半年一交租金,可他与王老板的合同是一年一交,“结果,他用王老板的钱交完半年租金后,结余的60万都进了自己的腰包”。

接到王老板等人报警后,历下公安经侦大队二中队的民警2012年5月底将吴良刑拘,6月将其批捕。

吴良骗来的钱,大部分被他挥霍。民警陈晓东说,“吴良甚至还出资40万,给前妻买了套房子。”记者尉伟实习生齐绍安杨斐斐

责任编辑:蔡意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