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要闻 > 正文
任志强:房地产被“抛弃” 不会重现“救市”
www.fjsen.com 2012-06-18 09:19   来源:观点地产网    我来说两句

除此之外,任志强还认为今年楼市调控政策存在不确定性。

“温总理曾专门点到了我说的明年3月份要涨价的事。他没有批评我,而是说:'任志强提出的这个东西是一个信号,告诉我们生产量在减少,可能会促进市场不平衡或者涨价。'所以他们在会上提出了要增加供给。”

但任志强续称:“如果不开放市场,是不可能增加供给的。我不认为政府的方法能让供给在短期内增加,即使在较长的时间内要想增加也不是太容易的一件事情。”

以下为记者对北京市华远地产[简介最新动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任志强先生的采访内容:

记者:今年8月8日,2012博鳌房地产论坛又将在火热的海南开幕,论坛的主题是“平衡与发展可持续的中国房地产”,房地产行业在如此复杂的政策经济形势下发展至今天,您认为行业未来的可持续发展道路是什么?企业应如何达致发展与存续的平衡?

任志强:任何一个国家的房地产市场都会从新房建设转移到二手交易为主,这都有一个发展的转化过程。不要以为会长期朝一个基本方向发展下去,这是基本前提错误的假设。

总会有阶段性,有的时候一手房要占主导地位,有的时候二手房要占主导地位。当城市化率达到50%、60%以后,持有物业将占主导地位,一手物业会逐渐降低,而且会降得越来越低。

中国之所以一手房建设生产占主导地位,是因为现阶段有这个需要,超过这个阶段就不是这样的了,是两个市场。

记者:今年中国经济下滑,宏观调控转向稳增长,在这其中,行业会受到哪些影响呢?

任志强:我没觉得有多大影响,不能说没有影响,影响是有,但是主要目标不是针对房地产,中央现在主要目标是抛弃房地产,用其他的方式去推动经济增长。文件上写的已经很清楚了,房地产调控政策不变,但其他政策是放开的,包括民营经济36条、铁路以及其他方面。

记者:此等形势下,开发商应如何应对?

任志强:只要能刺激经济增长,就一定有利于房地产市场发展,比如说降息,降息的目标不是针对房地产,针对于很多宏观经济,但降息以后,一方面让消费者的购房支出降低了,也让开发商的成本降低了。在整个经济发展当中,向上和向下的时候,房地产都同样会向上和向下,受到一些影响。

在我们国家,行政干预太多,抹杀了货币政策自由调平。比如,银行有钱,但是告诉你不许放给房地产。类似这样的政策还有很多,比如限购政策毫不动摇,你可以投资生产,降息可能有利于投资生产,但是不开放市场,所以这方面对于市场来说没有太大的影响,当没有市场的时候,你给他投资机会人家也不投。

责任编辑:蔡意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