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要闻 > 正文
地产最敏感时刻: 存货周转率不足2008年一半
www.fjsen.com 2012-06-18 09:16  宋佳燕 来源:理财周报    我来说两句

据理财周报记者统计,今年一季度房地产上市公司存货资产比平均值为56%,相当于超过一半的资产是积压的库存。其中荣安地产(000517)甚至达94%为最高。

今年一季度,存货周转率平均值为20%,不足2008年45%的一半,而去年同期为42%,库存转化为现金的速度明显放缓,偏低的存货周转率将企业拖入资金周转难的泥潭。

与此同时,楼市冷清。最令人惊讶的是,地产龙头万科今年一季度的销售额出现6年来首次同比下降。另外,3月份没有新增土地,这是时隔33个月后,万科首次连续两月零拿地。

6月8日,时隔三年半的降息消息公布,似乎是房地产行业久旱后的一滴甘露。东兴证券表示,此次降息有望降低房地产上市公司财务费用11亿元,而一季度这些房地产上市公司的净利润仅为99.89亿元,占比为11%。同时,降息也将给融资成本不断趋高的房地产企业带来融资成本下降的良好预期。

然而房地产行业依然困难重重。安信证券认为,由于短期之内政策松动可能性不大,销售明显回暖可能性低。若销售无明显增长,资金缺口将继续恶化。

责任编辑:蔡意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