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要闻 > 正文
利息降房价会怎样 业界称首置可考虑尽快入市
www.fjsen.com 2012-06-15 09:57   来源:京华时报    我来说两句

■绿宸地产营销总监韩磊

08年场景不会重演

降息更多的是给购房者带来了心理上的恐惧,加快消除了是否还要继续等的忧虑,但购房者心理防线一旦打开,很有可能会造成瞬时成交量上升,从而带动更多购房者进入买房行列。不过,应该不会出现2008年的情况,下半年政策还是维持现有为主,如果现有的政策一旦松动,后果将不堪设想。在这样的市场环境下,购房者还是尽早着手为妙,其实早在三个月前我已经建议购房者到市场上看看,找好自己想买的房子,密切关注价格动态,遇到心仪的产品就可以出手了,当然,如果之前没有出手,那么在此刻出手也未尝不可。

■中国房地产学会副会长陈国强

降息并非针对房地产

降息的确对房地产行业是利好消息,但是其并不是针对房地产行业。虽然降息会降低房企融资成本,降低消费者购房成本,但是其力度与限购、限贷不能比拟,因此,降息只能看做是“小阳光”,对后期房市影响有限。现阶段政策环境依然严峻,市场库存高企的现象仍没有明显改观,企业高负债率仍然未变,因此,未来企业仍将以回笼资金为目标,“以价换量”的市场趋势短期内不会发生变化。

■链家地产副总裁林倩

购房者没必要恐慌

短期内贷款利率的降低对于楼市的影响并不会很明显。一方面,单次降息对于购房者购房压力影响很小,另一方面,贷款利率打折比降息更实惠,即便只是打九折,利率降低也达到0.68%,而单次降息,利率仅降低0.25%。但长期来看,其影响将逐渐加深。通道一旦开启,就意味着下半年可能仍存在2-3次降息,多次累计降息将明显减少购房者的购房压力,促进刚性需求进入市场。因此下半年,金融政策性利好将在全国范围内发挥效用。下半年预计政策走势依然是限购从紧,差异化信贷不变的前提下,差异化刺激刚性需求入市。下半年就当前的趋势来看,刚性需求依旧会被不断地刺激入市。但对于北京这样的强限购城市,刚性需求的释放能够持续多久存在不确定性。对于购房者,当前没有必要恐慌性去购房,特别是二线城市,利好加深的情况会比当下更明显。

责任编辑:蔡意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