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要闻 > 正文
明年起二套房首付有望降低 市场预估利好
www.fjsen.com 2012-06-15 09:40   来源:东南快报    我来说两句

一位业内人士给记者算了笔账:仍以房价100万元计算,今年购买的话,首付至少60万元,贷款利率上浮10%。明年购买的话,首付有可能下降到50万元甚至降到30万元,而贷款利率有可能下调10%。“流动资金相差10万元以上,利率浮动相差20%。”这位业内人士告诉记者,如果是要贷款买房的消费者,基本都会选择等待。

“但如果是一次性付款买房的客户,此时反而是购房良机。”郑心科告诉记者,如果贷款购房需求推迟到明年,那么现在一次性付现买房的人群,在房价博弈中就拥有更大的优势。因此付现的客户没必要到明年去“扎堆”。

此外,由于在《办法》中,首次购房的风险权重从45%上升为50%,反而有所提高,这意味着购买首套房的优惠到明年有可能被部分取消。因此业内建议首次购房的“刚需”人群,在今年内落实贷款事宜。

责任编辑:蔡意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