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要闻 > 正文
投资客各种手段规避忙入市 假一套贷款约两成
www.fjsen.com 2012-06-15 09:34  蒋悦飞 来源:广州日报    我来说两句

用公司税单满足

外地人购房条件

用公司税单来满足外地人购房条件的事件并不罕见。而如果光从其上交的文件来核对的话,这些似乎也并不存在违规之处。只是,通过这种方式、最终归类到“刚需”名义,到底是不是政府所期待的真正的刚需,则要打个问号。

在清远、离广州一个小时车程的某大型楼盘中,销售经理表示,该楼盘的刚需比例高达80%~85%。他解释,这些购房者一般没有广州户口,也负担不起广州的房子,所以选择在这么偏远的地方购房。但另一位媒体人指出,这绝对是投资客占主导,他一个朋友手里就有三套。只因为这儿价格便宜,而且不限购,权当存银行。

相关链接

二手房市场投资客忙“抄底”

久已不见的投资客,近期在二手房市场也开始活跃起来了。

近日,西华路一套面积31平方米的低层单位,被一位守候该区域长达半年之久的投资者收入囊中。跟进此宗交易个案的经纪——合富置业金色康苑分行主管黄舒婷表示,该投资者是老客户了,还有资格新购一套物业,因手中有四五十万元闲钱,希望能买一套小户型单位收租兼保值。

据合富置业统计,自3月份开始,长线投资者购房个案数量呈现稳中微升的态势,带动长线投资者成交占比由3月份的3.1%上升到4月份的4.6%,再到刚刚过去的5月份,长线投资者购房个案占当月总成交的5%。记者发现,在房地产市场混迹多年,投资客的嗅觉远比首次置业者来得灵敏,因为房子不是用来自住,下手也更快更狠。

广州维森置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张维伦表示,在今年下半年主要是成交量的上涨,价格基本不会上涨。改善性需求者大致要到明年才入市。

合富置业市场经理梁燕明表示,目前活跃在二手住宅市场上有意以闲钱投资物业的长线投资者为数不少,短期内这些长线投资者的需求并不能转化为实际成交,因此长线投资者购房比例大幅攀升的可能性不大。

责任编辑:蔡意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