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要闻 > 正文
投资客各种手段规避忙入市 假一套贷款约两成
www.fjsen.com 2012-06-15 09:34  蒋悦飞 来源:广州日报    我来说两句

但记者昨日以购房者身份来到珠江新城,一家中介网点的工作人员“支招”:目前有一小部分的银行在执行“二套”的认定上有松动,“如果你能提供还清证明,我有办法帮你在一些银行申请到房贷”,这位工作人员说。

诚赛按揭总经理卢志光也透露,某家股份制银行确实对房贷“二套”认定上有所“松绑”,在这家银行办理房贷时,如果购房人此前的按揭已经还清,出具还清证明,即使拥有二套房产也仍可以申请房贷,“不过这种业务量很少,现在限贷政策已经深入人心,已经拥有二套房产以上的购房者很少还想来银行申请贷款的”。

“主要还是要看房管局能否查到你拥有几套房,如果房管局查到你的房产套数不足两套,即使你实际拥有两套或以上,银行也是睁一只眼,闭一只眼,给你办理贷款的”,另一位按揭人士透露,但如果房管局的系统中已拥有二套及以上房产,银行是没有办法帮客户办理房贷的。

限购规避篇

父母来担保

高考儿子来买房

在广州某楼盘,记者碰到了一对中年夫妻,正在以儿子的名字买房,而其儿子今年刚参加完高考。

从交谈中得知,这对夫妻家里已有超过两套房,按说已无购房资格,但在销售的点拨之下,发现儿子还有购房资格。

按照广州的限购政策,未满18岁的人士不可以在本市购买商品住房。而他们刚参加完高考的儿子刚好满十八岁。而且,作为首次置业者,儿子的这套房还可以享受首付三成加利率下浮的政策优惠,顿时让这对中年夫妻的购房计划变得从容起来。至于银行贷款,虽然儿子没有工资收入,不过,有了父母强有力的后盾做担保,一切均已不成问题。

投资客借同学名义

变成刚需

上周,记者在某楼盘碰到前来买房的老刘。老刘挑了这个楼盘中最便宜的一种户型,80多平方米的两房,朝北,单价1.6万元。而同一楼盘一般都要2万元。老刘坦陈,自己就是投资的,买个便宜的,到时候转手赚个差价。

像老刘这样的人,名下资产众多,早就成了限购对象,甚至家里亲戚的名义也都借了个遍,所以,这一次,他借的是一个同学的名义。同学不是本地人,但是交了社保,符合购房资格,自己又不想买房,也就给老刘行了方便。至于首套房贷款优惠,老刘有点心动,不过他还要和假借名义的同学商量一下,具体怎么操作,还要看人家愿不愿意。

责任编辑:蔡意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