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福建 > 正文
农房保险:“保障大伞”可否撑更大?
www.fjsen.com 2012-06-08 11:11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农房保险为670万农户遮风挡雨 6年间已理赔近2.1亿元

我省是自然灾害的重灾区和频灾区。今年入汛以来,我省除厦门外的8个设区市有38个县(市、区)相继受雷雨、风雹、洪涝、地震等灾害袭击。据省民政厅和人保财险福建分公司消息,截至5月底,各类灾害共造成77.02万人受灾,3.99万人紧急转移安置。其中,倒塌房屋1535间,严重损房8060间,一般损房2.3万间,农作物受灾43.17千公顷,直接经济损失20.37亿元。根据今年《福建省农村住房保险协议》,人保财险福建分公司已为5000多户倒损房农民理赔1100余万元,减轻了灾区重建压力。

2006年8月,省委、省政府决定在全省实施农村住房保险,这是我省在全国率先出台的一项重大惠民举措。全省670万农村住户被全部纳入保险对象,省级财政每年投入5000万元,由省政府统一投保、统一埋单,农户无需掏一分钱,只要具备福建省农村户籍、现有住房在农村,因灾倒损房屋后,都可以得到一定数额的保险理赔款。

6年来,省财政为农房保险投入保费2亿多元,全省9.7万农村住户因灾得到保险理赔金近2.1亿元,构建起一套“低保费、广覆盖、统一保”的农房风险分散机制,不仅充实了灾后重建资金,也增强了灾区群众抗灾自救的信心。

责任编辑:蔡意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