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新闻资讯> 全国要闻 > 正文
一级土地市场率先升温 信贷放松促开发商拿地
www.fjsen.com 2012-06-07 15:58   来源:南方日报    我来说两句

信贷放松促开发商拿地

为什么东莞土地市场在此时会率先升温呢?

此前蛰伏两三年的三正地产,在最近半年,动作十分大,先后在凤岗拿下了3宗地。4月中旬,三正地产总经理刘光金曾说:“2009年到2010年,地价有些泡沫,本着稳健的原则,我们没有参与到非理性的土地市场中。现在,东莞的土地市场基本已经回到了理性的价位区间,所以我们开始拿地,并且还会有后续动作。”

对于土地市场的最新变化,宏远地产营销策划部总经理朱廷勇说,进入5月,随着政策的定量放松,开发商重新看到了后市的希望,同时由于存款准备金率下调,总有部分资金流入房地产市场,再经过今年前几个月的销售,开发商回笼了部分资金,能够有余力在土地市场跑马圈地了。去年,虽然土地市场低迷,地价低,有远见的开发商都想拿地,但是没有钱也没有办法。

对于东莞土地市场升温速度,东莞中原地产研究中心相关负责人分析,5月土地市场成交活跃除了地块本身地段优越之外,还因为东莞房地产市场相对其它区域而言,有着自身独特的特点,泡沫相对较小、房价比较稳定、受政策影响较小,又占据珠三角重要地理位置,未来经济发展潜力大。在经历过楼市调控政策的洗礼之后,东莞楼市的这些较为稳定的表现都是本地及外来开发商看好东莞市场并且高溢价拿地的重要因素。

大朗成房企入莞桥头堡

另外,有一个值得注意的现象是,大朗成为众多外来开发商进军东莞的桥头堡。

甘肃天麟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是一家来自西北的开发商,致力于发展住宅地产、商业地产和物业管理为一体的房地产开发企业,于2002年投入房地产开发,公司注册资金7800万元,已开发项目“天麟·龙城明珠”商住楼。

此轮跋山涉水来到东莞开发项目,把首个项目选在大朗。当然,这并不是他的首创,因为在他之前已经有很多地产商这么做了。

研究机构认为,大朗楼市发展潜力巨大,品牌开发商汇聚一堂。除了本地开发商南峰地产、新世纪地产、富盈地产之外,较早前的金泓地产、万科地产掀开了外来开发商进入大朗的序幕。2009年吸引了碧桂园集团、东方银座集团选择大朗作为布局东莞的第一个战略要点;2010年,深物业集团、钜隆地产进入大朗市场;去年,敏捷地产首次进入东莞也选择了大朗。此番,即便是远在西北的甘肃天麟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也选择落脚大朗。这足以说明业界普遍看好大朗楼市长远的发展机遇,大朗俨然成为外来开发商进入东莞房地产市场的桥头堡。

但是东莞中原地产策略研究中心总监车德锐对开发商频频选择进入大朗持保留意见,他认为大朗市场已经相当饱和,竞争将相当激烈,短期内房价进一步上涨的空间不大,选择进入一定要谨慎。

责任编辑:蔡意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