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新闻资讯> 全国要闻 > 正文
一级土地市场率先升温 信贷放松促开发商拿地
www.fjsen.com 2012-06-07 15:58   来源:南方日报    我来说两句

5月,东莞一级土地市场出让的5宗商住、商业地块中,除了1宗底价出让之外,其它均溢价出让,甚至频频出现多轮竞价、溢价较高的局面。目前,全国主要城市土地市场仍然低迷,而东莞已经率先升温。

土地频频溢价出让

5月21日上午,编号2012WG018的大朗镇大井头社区地块,经过2个买家39轮的竞价,最终被甘肃天麟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收入囊中,溢价高达74%。

该地是一块商住和商服连体地块,占地25834平方米,容积率为2.4,计算容积率的总建筑面积为62001.6平方米,成交总价15270万元,折合楼面地价2462元/平方米。地块靠近大朗行政中心,商业开发前景看好。

大朗地块是东莞土地市场的一个注脚。进入5月,土地市场明显升温,频频出现多轮竞价、高溢价成交的状况,走出一波与全国土地市场大势不一样的行情。

据东莞中原地产研究中心统计,5月全市成交7宗土地,成交面积为33.57万平方米,环比增幅6.64%,同比减幅25.09%,成交金额21.32亿元,环比增幅139.55%,同比增幅181.64%。其中,商住用地(含以商住为主体的综合用地)成交4宗,成交面积24.17万平方米,环比增幅137.19%,同比减幅5.29%,成交金额20.12亿元,环比增加169.34%,同比增加209.06%。同时,商服用地成交1宗,面积1.07万平方米,工业用地仅成交2宗。

在5月成交的5宗商住、商服用地中,除了位于凤岗镇雁田村的商住地块以底价成交外,其余4宗地块均出现不同程度溢价。

5月10日,万达斥资14.02亿元拿下东城12.39万平方米的商业地块,溢价2%。

5月22日,富盈地产斥资6550万元拿下麻涌1.08万平方米的商服用地,溢价58%,当时经过10轮竞价。

5月30日,朱文广等三人斥资2.31亿元拿下塘厦3.58万平方米的商住为主的综合用地,溢价34%,当时经过57轮竞拍。2.31亿元是东莞实行土地招拍挂以来,以个人名义拿商住用地的最高总价纪录。

责任编辑:蔡意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