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曝光新闻 > 正文
豪逸御华庭1/3土地属其他开发商 业主要求退房
www.fjsen.com 2012-06-07 15:47   来源:广州日报    我来说两句

各方说法

开发商:

数据要看出处将按合同履行责任

昨日,记者联系到开发商相关负责人钟先生,并按照其要求提交了采访提纲。随后,钟先生致电记者称,目前暂时不能给到明确的答复。不过,钟先生表示,业主是在利用各种手法,希望在不太景气的市场里面找一些优惠。

“我们会按照合约的时间点,交房的标准来交给业主。”钟先生表示,开发商是有信誉的开发商,会按照跟业主签订的合同来履行。

而至于业主们所说的100万平方米、1/3这些具体的数据,钟先生说,他们也要考察这些数据的出处和来源,看看到底法律责任归谁,“比如说,客户可能是在网上看到的报道,会不会是因为这个媒体报道有偏差?”钟先生说,业主获得这些数据是从什么渠道,还有大家对这些数据怎样理解都还需要搞清楚。

律师:

有类似案例开发商被判赔偿

业主们聘请的王律师表示,虽然在购房合同中有“发展商制作并发送给买受人的各种宣传资料,包括但不限于楼书、沙盘等不具有法律效力……具体以合同约定为准”的免责条款,但开发商的宣传材料并不是发送给购房者的,而是通过大众媒介进行宣传;此外,合同中并没有约定整个楼盘的规模和规划,“因为没有约定所以宣传资料和买卖合同条款之间并没有矛盾,只要宣传符合最高院司法解释的规定,就可以视作是合同中的一部分。”

王律师说,业主们要求退房的诉求是合理的,“具体到司法实践,就要看法院是否采纳了。”王律师说,之前中山也有类似的案例,法院最终判开发商赔偿每位业主10万元,“所以这个诉求法院还是有部分支持的判例的。”

业内:

或有业主想借此挽回高价购房损失

有不愿具名的业内人士向记者表示,如果业主们反映的情况属实,开发商的确违规,但考虑到目前楼市不景气,包括豪逸·御华庭在内的楼盘都有降价促销的情况,而开发商刚好有这个把柄被业主抓住,也不排除部分业主是在以此为借口向开发商施压,希望能挽回部分当初高价购房的损失。

不过对于这样的说法,昨日也有业主进行了反驳,该名业主表示,并非是想借机从开发商处获得什么补偿,“我了解的情况是,有不少业主其实是想退房的。”该业主说,开发商当初给购房者看的规划是一个整体,现在中间一块地变成了别人的,“这样价值就变了,根本就值不了八九千元一平方米的价格,旁边的小规模楼盘都没有卖到这个价格,我们看中的也是它的整体规划。”他说,业主们是因为受到欺骗所以才选择了维权。记者齐华伟

责任编辑:蔡意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