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房产动态 > 正文
上周30城住宅成交上涨 政策微调促购房者入市
www.fjsen.com 2012-06-05 08:52  陈璞 来源:中国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张大伟预计,未来在不改变限购、限贷的大方向下,地方政策微调仍将继续,尤其是对首套住房的贷款政策未来将是关注的热点,同时何时放开改善性住房也将逐步进入讨论范围。在政策逐步放松的情况下,房地产市场将探底回升。

楼市库存压力渐缓房企加紧推盘

5月市场成交量明显恢复,全国主要城市的成交量均创造了限购以来的新高,市场消化库存也明显加速。

截至5月底,上海某房地产研究院监测的新建商品住宅库存总量为5527万平方米,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25.82%,与上月相比下降1.26%.10个典型城市中,只有上海、南京新建商品住宅库存量上升,北京、上海、深圳、广州4个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库存总量达2682万平方米,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19.78%,与上月相比下降1.77%.

库存压力逐渐缓解让不少开发商对市场再度恢复信心,也加快了开盘节奏。

据伟业我爱我家市场研究院统计,6月份仅北京就预计共有36个项目开盘,较5月开盘项目数量增加了9个,其中6月份纯新盘开盘数量17个,较5月纯新盘开盘数量增加了8个。

责任编辑:蔡意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