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要闻 > 正文
政府仍坚持楼市调控 “限购令”短期难松绑
www.fjsen.com 2012-06-04 09:05  梁杰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我来说两句

对于5月成交量回涨的原因,伟业我爱我家市场研究院院长陈亮总结说,一方面,多数开发企业继续实施“以价换量”策略,做好上半年销售业绩;另一方面,多数中低价房源也受到了购房者青睐,择机入市成为主流趋势。因此,正是这些符合绝大多数购房需求的楼盘入市量的增加,才拉动了整个市场成交量的回暖。

限购政策短期内不会取消

人们注意到,在房地产调控政策的思路上用到了“稳定”二字,与经济上“稳增长”的政策取向是一致的,在当前严格实施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的基础上,稳定房地产市场的政策,力求在促进刚性需求上做文章。

经过几年艰难的调控,我国的房地产市场正向着科学预期的目标发展。国家统计局近日公布的数据表明,全国大多数地方的房价正延续着回调态势。自住性购房渐成主流,投机投资性购房量已大大缩减,不少地方出现了有利于房价合理回归的积极因素。但一些城市“以价换量”的空间依然存在,房价与民众的心理价位和收入水平相比仍有距离,楼市调控远未到需要放松的时候。特别是现在,当稳增长成为全社会共识的时候,楼市调控更不能放松。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房地产市场监管司副司长张小宏近日也明确表示:将坚定不移加强调控,绝不让调控出现反复。

中国人民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副教授曲卫东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说,相信中央坚持房地产调控决心不会动摇。其目标就是要使房价回归比较合理的水平,以促进房地产市场稳定、健康发展。

专家普遍认为,中央政府的房地产调控基调不会变。调控政策若出现松动或反复,会造成很大的损害。

责任编辑:蔡意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