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曝光新闻 > 正文
李嘉诚公益项目开发20年未完工 售4亿仅捐300万
www.fjsen.com 2012-05-31 17:20   来源:时代周报    我来说两句

面对业主的质疑,汕头第一城开发有限公司相关人士解释:“作为业主肯定希望整个小区越早开发越好、越完整越好,但是这个属于上层的决策。”事实上,龙湖区政府、国土局、信访局、汕头第一城开发商和业主代表会已就此召开了七次汕头第一城协调会议。

“2011年5月份最新一次召开的会议上,我们业主也公开表示愿意不追究架空层改作商铺租售,只要在3年之内把剩下的70亩土地开发好,把拖了20年的幼儿园、商场这些配套建好就可以了。连区长说这个方案可以,但是开发公司却不敢表态,一直拖到现在。”刘兴如是说。

千辛万苦追到300万捐款

这,是一个公益名义下的地产项目。

时代周报记者在汕头第一城业已褪色的售楼书中看到,“汕头第一城”是李嘉诚汕头大学基金会有限公司专为汕头大学而投资兴建,所有投资在这个项目的资本及所得利润将会全部捐赠给汕头大学,包括其两所附属医院做经费用途。

然而,事实是,“汕头第一城”的回收周期十分的漫长:20年。

在2012年3月13日出让的金砂东路南侧36街区地块,其用地面积3229平方米,容积率与汕头第一城相仿,其土地成交价就已达到了6590万元,若以土地单价20408.8元/平方米推算,未开发的二期乙丙区的土地价值则为10.33亿元。

时代周报记者从2011年6月的《汕头第一城二期乙、丙区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中得到的数据显示,项目总投资为2.6亿元,其中预计环保投资350万元。其利润由此可想而知。

根据汕头市龙湖区地方税务局提供的数据,汕头第一城项目截至2011年11月,汕头第一城小区1-5幢房产项目申报房地产销售收入3.99亿元,已缴纳营业税824.15万元。

不过,据一名不愿具名的接近汕头大学财务科的知情人士向时代周报记者透露,截至2003年前,“汕头第一城项目捐赠给汕头大学只有一笔款项,就300万元,是学校千辛万苦才追讨到的,这是一期的,当时一期三栋楼就已经卖了2亿多元了。”

责任编辑:蔡意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