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曝光新闻 > 正文
李嘉诚公益项目开发20年未完工 售4亿仅捐300万
www.fjsen.com 2012-05-31 17:20   来源:时代周报    我来说两句

时代周报记者翻阅已泛白的汕头第一城售楼书时,发现其中有这样的表述:“汕头第一城整体发展规划周详,住宅区内计划建造约20栋高层住宅大厦,生活服务设施包括两所幼儿园及一所托儿所及多个儿童游乐场等。地段南部沿着金砂东路为商业中心,将兴建两座办公大楼及一个大型现代化商场。”

在商品房住宅小区乍兴之际,“汕头第一城”这一超前规划无疑是令人眼前一亮的。孰料,这样的规划却至今难以实现。

“我是1995年买的房”,首期甲区(1-3栋)业主刘兴(化名)说,“每套房子按套出售,我买的是65万港元,算下来是6000港元/平方米,而当时汕头房价不超过2000元/平方米。交付的时候一看,什么配套都没建。”

“当年我们看到配套这么好,而且是李嘉诚旗下项目,卖这么高的房价也接受,也是间接地对李嘉诚捐赠汕头大学的支持和贡献。”

首期乙区(4、5栋)业主李易(化名)同样难掩自己的失望情绪:“刚刚买房的时候还计划让女儿入读这里的幼儿园,现在女儿连孩子都生了,也等不到在这里上幼儿园。”

他表示,“甲区3栋楼卖完了,就推翻之前的规划,幼儿园等配套到现在都没有,真不知道是什么。”

在汕头市城乡规划局汕规信[2011]64号文件,对此则陈述为,“由于该项目从1993年第一期开始建设至今,时间久远,规划审批单位多次变迁,档案资料也随之多次搬迁。”

查阅可查找的资料,不难看出,幼儿园的规划几经变更。最终昔日“面积小、存在安全隐患”的原幼儿园用地,顺利地转为商业经营用地。

“乙区售房时所有的图纸、模型和说明书都是将架空层作为业主公共活动用地,但是没有经过公示就轻易改为商业用房。我们现在已经要求行政诉讼。”李易对时代周报记者表示道。规划更改的,不仅仅是幼儿园,还有原规划之外的10座叠加洋房别墅。此外,根据二期乙丙区环境影响报告透露的规划,“两座办公大楼及一个大型现代化商场”将由“1层和2层各1栋的商业裙楼和独立临街商业楼”取而代之。

责任编辑:蔡意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